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短篇·钗素】三问

【短篇·钗素】三问

注意事项:书素友(亲?)情向。
时间线是素素被迫投靠红冕边城之后,然而创神篇的剧情已经忘的差不多了……所以估计会有很多bug……

----------------------

初夏的天气,这云渡山上本不算是太过闷热,时而还有晚春余留的清风扫过,淡凉如水的时节,倒也算怡人。草木掩映间,幽径小亭内,一页书与山下那人交谈过后,便径直朝这边走来。

“他又来了,你还不出去见见吗?”

来到小亭内,将手中的拂尘往面前的桌子上一放,一页书看着眼前趴在桌子上的人,一边坐到他旁边,一边缓缓的说道。

素还真本是安安静静的趴在桌子上,似乎是睡着了一般。而听到一页书的问话后,微微抬了抬埋在胳膊中的脸,看向坐在眼前的一页书,闷闷的叫了声“前辈……”

“我知道了。”听了素还真这闷闷的口气,一页书没等那人再说什么,便开口答道。见素还真又将头埋回了臂弯中沉默不语,一页书便也不再做声了。

听一页书不做声,那人又似乎是很小心翼翼的抬了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一页书,观他脸上无甚表情,气息却是压人,便低声问道“素某躲在这里……可是给前辈惹了麻烦了?”

“无妨。”叹了口气,一页书摇了摇头“来几次,我赶几次罢了。”

“啊……”听一页书这样说道,那人的眉却皱到了一起“你们莫不是动手了……”

“没有。”一页书沉静的答道“叶小钗并未对我无礼,我也不不会与他动手。”

听一页书这样说道,素还真倒是松了口气,只不过脸上愁容还是未消。要说他为何放着琉璃仙境不住,却偏偏要避难一般的躲到这云渡山,这也难怪他自己。

自他中了那彩绿险磡的绿菌丝后,虽是麻烦了一阵子,不过近日来也基本已好转,可后来又不知是谁将这消息告诉了叶小钗,那时素还真正在琉璃仙境交代屈世徒一些繁杂之事,却见一人朝着琉璃仙境疾奔而来,定睛一看,竟是叶小钗。

而那时素还真第一个反应,便是跑。

可是他能跑到哪去,躲到哪去呢。叶小钗若是铁了心要跟着他,他当真是避无可避,情急之下,素还真绕了翠环山的一条小路,避开了马上要赶进琉璃仙境的叶小钗,心绪一动,便朝云渡山去了。

若平日里,素还真怎会躲着叶小钗,可如今他已投靠红冕边城,成了人人不屑与之之人。按着这叶小钗的性子,此时他忽然为自己站了出来,自己必也会连累他成为众矢之的。无奈之下,素还真只能暂用了下下策——躲着他。

素还真本来想的很好,在云渡山躲上两日,待叶小钗找不到自己离开后,自己再出去处理那些繁杂琐事。可谁知叶小钗却仿佛就料到素还真会躲到云渡山一般,素还真上午刚躲进来,下午叶小钗就来要人了。素还真拉着一页书让他千万别让叶小钗进来,一页书看着眼前满脸纠结的白莲也只得默默答应了。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这叶小钗堵在云渡山门口,素还真想出去都没法出去,诸多琐事缠身,素还真急的要命,而在一旁的一页书却表示,你还是出去见见他吧。

素还真重重地叹息,却不做声。见素还真犹豫不决,一页书摇了摇头“他若执意要与你同行,也未必是坏事。”

听一页书这样说道,素还真想起那日被吊在树上的自己,苦笑了一下,刚想说什么,一页书又道“叶小钗连日来一直堵在云渡山门口,我倒无妨,倒教他人心生嫌隙了。你不妨出去与他一见,让他知晓你并无大碍,若他执意带你离去,还有我在。”

这句“还有我在”听在素还真耳里,无疑又让他心里动容了几分。思虑过后,素还真终是下定决心,说道“好,那素某就与他一见。”

于是素还真和一页书便一同前往云渡山下,远远的便看到站在路上的那人,绿树掩映间,风扫繁叶,竟带了丝凄清之感。素还真远远望去,不知怎的鼻头就酸了酸,不过这异样感,转瞬即逝。

“叶小钗。”素还真走近了些,开口叫道。那人听了声音,一怔,回过头来,眼前正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一时之间也有些愣住了,千言万语此时竟一句也说不出口了。

两人就这样怔征的看了对方良久,直到素还真感到脸上覆上一丝温热,这才回神,发觉叶小钗的手抚上了自己的脸颊,在自己左眼处的血痕那里轻轻的磨挲,不经意间的四目相对,素还真竟在叶小钗那双眼里,看到了……

“叶小钗。”素还真口气急了些,抬手握住了叶小钗还停留在自己脸庞上的那只手的手腕,说道“回去吧,素某这边……很好。”

叶小钗没说话,没有心音传来,他只是静静的看着素还真脸上的那道血痕。素还真读懂了他的意思,浅笑一声“你放心,素某心中自有定夺,你大可不必……叶小钗!!!”

最后那声惊叫来源于叶小钗竟趁素还真不备猝不及防的将他整个儿给扛到了肩上,素还真冷不防被人给扛了起来,一时间又气又急,手拍打着叶小钗的背,气急败坏的叫道“叶小钗!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

叶小钗权当没听见。

见叶小钗执意不放,此时素还真想起来跟他一起来的一页书,抬头便朝一页书那边叫道“前辈……救我……”

哪知一页书竟定定的站在那里看着他俩,面无表情的说道“叶小钗,拜托你了。”

听一页书忽然这样说,素还真还有点懵,又听一旁扛着自己的叶小钗“啊”了一声,似是在回应一页书。

……等等?

素还真觉得自己嗅到了一丝阴谋的气息。

“前辈!你不可……”

素还真的声音都虚了。

而那边叶小钗对一页书示意后,转身便扛着素还真往前走去,正当素还真想运功从他肩上下来时,却听叶小钗用心音对他说话了。

(我知你为何躲着我。)

听叶小钗这样说道,还想挣扎的素还真愣了愣,一时间停下了动作,侧头想去看他,眼前所见的却只是被风扬起的白发在脸庞扫过,有些痒。

“既然知道,又何必……”

垂了垂眼帘,素还真低声道,那人的心音再次传来。

(我不放心你。)

素还真听他这样说,却笑了起来“叶小钗,你岂会不了解素某,没有万全之策,我又怎会让自己涉险?吾之命,可是你叶小钗的。”

素还真说完,叶小钗似乎是怔了一下,很快便又传来心音。

(正因为如此,我才要保护好你。)

“我又不是小孩子。”素还真闷闷的说道,接着便见叶小钗似乎是要走上人多的大道了,便连忙拍了拍叶小钗的背,说道“叶小钗,快放我下来,让人看见了成何体统。”

(无妨。)

没想到叶小钗居然丢给了他这么两个字,素还真干笑两声,不想再说话。然而就在他刚想运功之时,忽然身上一轻,眼前一花,就被那人抬手一抱,双脚落地,稳稳的站到了他的面前。

只要两人一打照面,素还真就觉得叶小钗在盯着自己左眼处看,他想偏过头去避开他的视线,却冷不防让那人钳制住了下颚,素还真呲了呲牙,刚想说话,欲脱口而出的话却被生生封在了口唇之间。

叶小钗低下头,吻住了他。

素还真讶异的睁大眼睛,看向眼前那人离的极近,同样睁着的眼睛。叶小钗的眼睛清澈而又明亮,可是在深不见底的黝黑中,却仿佛隐藏着一丝微弱的……痛。

怎么会痛呢……

素还真眯眼,被叶小钗吻的脑子都有点昏沉,却异常的在意叶小钗瞳眸里的那一抹情绪。待叶小钗终于放开他,被吻的气息紊乱的素还真喘着气,看向叶小钗,却见叶小钗抬手似乎想将他抱起来,还好素还真这次及时握住了他的手腕,制止了他。

素还真压抑住自己紊乱的气息,说道“小钗,我只是不想再让你为我受伤。”

素还真这样说道,却见叶小钗的眸子深沉了几分。但他知自己必须说下去,便继续道“你也知吾已投靠红冕边城,现在已成众矢之的,你若执意跟我一起,早晚也会受到牵连。”

(吾不介意。)

叶小钗的心音传来,素还真皱眉“我介意。”

(我知你中了绿菌丝后,受了很多苦。那时我不在你身边,已是悔恨万分,而此时你孤身一人,难道还要赶我走吗?)

叶小钗也有些急了,用心音对素还真急促的说道。素还真怔了怔,眼里泛起一丝无奈,开口道“叶小钗啊……”

素某只是……只是……

(是你说过的,江湖之路,无论何等风险,你我皆已一路走来,而此时,我亦会与你同行。)

心音传来,叶小钗伸出手,紧紧的握住了素还真还压在自己手腕上的那只手,力度大到素还真都感到了微微的痛意。

那么长的路都走来了,此时此刻,他又怎能就此放手?

素还真看着两人紧握的双手,怔忡了半晌,最终却还是叹了口气,轻轻的笑了。

“我懂了……叶小钗。”

许是我也早已习惯有你的陪伴了吧。

他的执着,又何尝不是自己的念想呢。

素还真抬头看向叶小钗,四目相对,无言之间,却已互诉了千言万语。有些话,两人之间即使不说出来,也已心下明了,一切皆然。

对视了半晌,素还真却又觉那人的视线落到了某处,心里一动,便挑了挑眉,用好笑不笑的口气说道“好啦好啦,素某答应你便是了,只是你不要再盯着我的左眼看了好不好?莫不是你觉得太好看了?改天我也给你画上一道怎么……”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左眼忽然敷上的温度让他一愣,叶小钗竟吻上了他的左眼,连同那一道血痕,皆被那人唇上的温度所浸染。那人的阴影遮在眼前,素还真愣了半晌,却忽然冷不防拽了一下叶小钗的衣领,逼得他离开自己的面庞,后退了小半步,继而便被眼前的素还真一把抱住了。

“我没事的,小钗,我没事。”

像是安慰一般,素还真轻轻的说道。

而被素还真抱住的叶小钗也缓缓抬手,回抱住了素还真。素还真觉得叶小钗的手似乎在抖,一时之间两人之间的气氛竟有些沉重,素还真心绪一动,缓和了口气,说道“放心,我心里有数的。”

叶小钗没说话,素还真苦笑,知他心中打鼓,便赶紧转移了话题,问道“话说回来,小钗我问你,在云渡山下,你和前辈说了什么?”

素还真忽然的疑问让叶小钗一时之间有些猝不及防,没反应过来的叶小钗想也没想便用心音道:我说我定会保你万全,因你是我……

说到这叶小钗才反应过来,声音戛然而止,后半句话被生生吞了回去。素还真听后,松开叶小钗,看向他的脸庞,却见他的眼神有所躲闪,便笑道“你若执意不说也无妨,我回云渡山问问前辈去。”

说着他便要往回走,却被叶小钗拉了回来,叶小钗叹气,用心音缓缓道:

(若不是视你为最重要的人,梵天又怎会放心的将你交予我呢。)

听叶小钗这样说道,素还真愣了愣,接着噗嗤一声,笑了。

素还真笑的孩子气,叶小钗看着眼前的素还真,情绪不知是否为他所影响,也微微扬起了唇角。

心中的一悲一喜皆为他所牵动。纵然身处千里之外,心心念念的也全是那人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他又如何能坐视不问,不管不顾?继而他又想起方才在云渡山下,梵天问的他三个问题。

为何而来?

(为情而来。)

情系何人?

(清香白莲素还真。)

何以动情?

叶小钗淡然一笑,看向眼前之人。

(相识相知,生死相随。)

-----------END----------

讲真的,书大和钗公……我已经向着丈人女婿的不归路上无法回头了【。】

评论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