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贰拾)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贰拾)

20

离陌是在第二天早晨的时候醒来的。

醒来之后,她第一眼便看到冷血就站在自己的房门外。阳光从他的身侧洒进来,将屋里铺洒上一层暖色。离陌刚醒来,有点缓不过神,看着那人的背影,怔怔的从床上坐起来,刚想叫声冷大哥,那人却先一步回过头,恰好也看到了正一只手撑着床坐起来的离陌。

“你醒了。”冷血看向她,平淡的口气里依然没有任何的语气。习惯了他这样的冷言冷语,离陌点了点头,问道“嗯……我睡了多长时间?”

“第二天早晨了。”冷血没有看她,眼神也不知道在看向何处“你用读心术破了安世耿的控术,元气耗损太大,所以昏睡了很长时间。”

冷血的声音平淡不带丝毫语气,离陌怔怔的看了他,似乎是有些出神了般的兀自喃喃道“读心术……控术……”一时之间,这些字眼忽如海潮一样,使离陌脑中一下子涌上了昨日的回忆,如烟,以及那可怖的灌仇洞……

她晃了晃脑袋,理了理自己的思绪,继而连忙抬头看向冷血,问道“那如烟……如烟姑娘她……”

“你去看看她吧。”冷血淡淡的说道“她也很担心你。”

看来自己的读心术起到作用了。离陌心里一阵宽慰,接着点了点头,又问“那……无情公子呢?”

冷血听离陌问道无情,顿了顿,然后转了转视线,目光终于落在了离陌的身上。

“他很好。”

离陌看向那人逆光的脸庞,却觉得冷血的眉眼间似乎都带了笑意。然后她便会了意,心里一松,也对冷血笑了笑,起身下床,和冷血打了声招呼,便往如烟姑娘的房间去了。

到了如烟的房间,因之前离陌曾进入过如烟的内心,两人也并不是那么陌生,很快便能聊到一起。聊着聊着,离陌也知道了如烟这些年发生的事。原来那日南宫如烟出嫁,是被安世耿要挟了父母,不得不才离开的无情。但因为不甘心,最后竟是在轿中自尽了,结果却还是被安世耿所救,之后便留在安王府做了安王妃。

而谈到这里时,两人又不免的就牵扯到一个问题上去了,那就是现如今,如烟对无情的感情。对于这个问题,离陌也能察觉出来,从她方才进屋,与如烟聊天,如烟就一直时不时地提起无情,可见她虽嫁与安王爷,但心里还一直是牵挂着无情的。

只是,如今无情他……

离陌心想,与其日后这几个人剪不断理还乱,自己倒不如先试探试探这如烟姑娘,于是便开口问道“如烟姑娘,恕我冒昧,我想问,现在,你还是喜欢无情公子的对吗?”

离陌问的直白,如烟听后,先是怔了怔,似乎是没想到离陌居然会问这个问题。不过她也很快便反应过来了,接着垂下了眼帘,脸上忽然浮现出一丝泫然欲泣的笑意。

“喜欢又有什么用呢?我已为人妇,终成陌路人。”

她的话语里带了一丝落寞,也带了一丝不甘。那一刻离陌忽然就有些心疼她,心疼她的无助,却又要作出一副无所谓的释然样子。

因为不想去伤害吧。离陌心想,因为不想去伤害无情,所以选择放手,选择自己斩断情丝。她的身份不是一个普通的大户人家的女孩儿,而是安王妃,安王爷的夫人。她已是安世耿的人了,很多事情,她由不得自己。

阳光从窗外洒进,落到女子绝色的容颜上,明媚夺目。离陌心想,如烟姑娘真的是很漂亮,若是不算冷大哥的话,她倒真觉得,也只有像如烟姑娘这种貌若天仙气质不凡的女子,才配得上无情公子吧。

“其实……我之所以选择放下,也是因为,我看得出来,无情似乎也已经放下了。”正当离陌看着如烟出神的时候,如烟忽然淡淡的笑了笑,开口说道“有时候……他真的是冷静的过分,也理智的过分。不应是他的东西,他无论如何也不会逾越半步。我醒来后,他就连当着我的面叫我一声‘如烟’都不肯,只肯叫我‘安王妃’……”

“这也是为你好。”叹了口气,离陌说道。如烟点点头“我明白,这样,对我对他,都好。”

“那你还要回安王府吗?”离陌看向如烟,问道“安世耿对你用了控术,这控术对人的元气耗损极大,可见他根本就不珍惜你,也不管你的死活。”

听离陌这样说道,如烟摇了摇头,只淡淡的笑了笑,忽然口气一转,说道“说起这个……其实……楚姑娘,如烟还有一事相求。”

离陌听如烟这样说道,连忙回她“什么事?”如烟微微起了起身,侧头看向离陌,沉默了半晌,似乎是下了决心一般,说道“此番我中毒太深,自知命不久矣。楚姑娘,我知道你是个好姑娘,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顾无情……”

如烟身体不佳,每吐出一个字似乎都要使上点力气。离陌万万没想到她会这样说,心里一滞,接着看向如烟,连忙开口道“你……你怎么能说这种话呢!你一定会好起来的!况且……”

如烟一愣,侧头看向离陌“况且……什么?”

“况且……”离陌似乎有些不愿开口般的低了低头,接着犹豫了一会儿又重新抬头看向如烟,顿了顿,说道“况且无情公子……早就有一个人可以照顾他了,我……我只会给他惹麻烦。”

见离陌声音越说越弱,似乎是心情也跟着低落了下去。如烟有些疑惑的打量着离陌的神态,心中猜测这这楚姑娘大概也对无情有意,不过照她这么说,无情似乎已经有了别的喜欢的人了……

这个人,究竟是谁呢?

如烟不知道。

可是知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无论是谁,都好。只要他能幸福,就好。

屋内檀香氤氲,升腾莫名愁绪,两个女孩儿对面儿坐着,此时却各怀心事,不再言语了。

-

因为离陌用了读心术身体还未恢复,如烟身中毒素行动不便,而无情眼睛又还没复明,这回京之事,虽然众人心里都着急着,但也只能先待上几日,等大家都恢复了再上路。不然若是路上再碰见个什么事,光是保护伤员就够他们受的了。

就这样,几人硬是在客栈耽搁了几日,恰逢这日众人都出去探路了,客栈里只剩下三个身体不好的,还有执意留下来陪他们的冷血。而今日离陌估摸着差不多也到了无情公子的眼睛该拆纱布的日子了,出了房门本想着自己去给无情拆纱布,可还没等走进无情房间,站在门口就听见里面竟隐隐约约传来冷血的声音。这离陌也机灵,听到声音后立马就很识趣的转身离开了。

说起来……自从自己住到冷血的房里后……冷大哥天天晚上都去无情公子房里过夜呢……

此时离陌不知为何忽然就有种儿子终于娶到媳妇儿了的欣慰感。然后离陌一边在心里骂自己有病,一边匆匆转身,去如烟的房里探望如烟去了。

而此时屋里,无情忽然问站在自己身后的冷血“刚才离陌来了?”

冷血知他失去视力之后听力极好,他这么说,刚才离陌多半是来过了。估计是看到自己在里面才没进来吧。这样想着,冷血便扬了扬唇,俯下身,凑到无情耳边说“我在这,她好意思进来吗?”

“怎么不好意思?我们又没干什么。”无情侧了侧头,似乎是想看身后的看冷血,但他什么也看不到,便只笑了笑,说道“除非是你想干什么。”

“我想干的事很多。”冷血平时那冰冷的声音此时染上了一丝暖意,格外好听。他抬手,手指解开缠绕在无情眼睛上的纱布,一层一层的拿下来。“我想带你去很多很多的地方。无情,你想不想过那样的日子?仗剑江湖,快意恩仇?虽然我们是神捕,但我们却有一颗侠者之心。归隐田居不适合我们,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和你一起并肩闯荡这江湖天下,我冷血此生足矣。”

他一边拆着纱布,一边说道。无情笑了“可是,如果我眼睛好不了了呢?你仗剑江湖,我只能是你的累赘。”

“你不是累赘。”冷血拆布的手顿了顿,接着说道“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

听到这话,无情一时之间有些怔忡,竟不知该回些什么好了。于是他只得不再言语,沉默的坐在了那里,等待着身后冷血将他眼上的纱布完全取下。

忽然,他觉得阳光有些刺眼。

阳光……刺眼?

他怔了怔,眼上一阵凉意,缠了太久的纱布使他有些不适应暴露于空气中的肌肤。他下意识的想睁眼,可是眼睛处于黑暗中太久,一睁眼眼睛便一阵刺痛。他反射性的连忙用手遮住眼睛,继而缓缓的,再次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事物逐渐清晰。彩漆的桌子,红木的椅子。上书豪人意志的彩画屏风,透入暖人阳光的几扇窗户……

然后他眼里映入了一个人。

那人俊秀的面庞,清冷却平生一丝暖意。一袭黑色长衫在他眼前站定,就好像依然是很多很多年前他们在桃花纷飞之间的相识,流年似水,人犹在。

那人俯身,看向他,那素来没什么神色的眼眸中透出一丝担心“无情……能看见吗?”

无情盯着眼前的人,然后过了半晌,没什么表情的淡淡开了口。

“什么也看不见。”

听无情这样说道,冷血的眉都要皱到一起了“看不见?怎么会?这《五毒秘籍》上的解药不会出错的!”

见冷血难得一副急的要命的样子,无情忽然“噗嗤”一声就笑了。见无情坐在那里忽然笑起来,冷血有些奇怪的看向无情,刚想问无情你怎么了,那人却忽然抬手,抚上了冷血的脸颊,那双眼眯起,倒影出冷血的身影。

“我什么都看不见。”无情盯着眼前人的眼睛,笑道“我只看到了一个人。”

然后他在冷血那逐渐欣喜起来的表情下,淡淡的开口。

“是你。”

-

无情复明,这自是众人都十分值得开心的事。那追命探路回来后,听说无情眼睛好了之后,高兴的差点没蹦起来。如烟也全然不顾身体,特意来到无情房里来看望他。

这久别的恋人再度相遇,却是相敬如宾,以礼相待。只叹造化弄人,一朝错过,再想回首,终是为时已晚。

而无情此时已经复明,离陌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如烟身子虽然仍不是很好,但她不愿拖他们后腿,坚持自己可以上路。况且这玉玺案也的确不能再拖了。于是现下,几人就开始主要着手尽快定好路线回京。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南路大行岩。

当冷血指着地图上的大行岩时,他的目光却转向了房门处。一个不易察觉的身影转眼间便消失不见了。此时屋内,几个人互相看看,都没再作声了。

一切尽在不言中。

定好了路线,众人便各自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回京之事,刻不容缓。

而正当无情在房里收拾行李之时,门口追命忽然急匆匆的跑了进来。见追命一脸焦急的闯进来,无情连忙站起来,问道“追命,怎么了?”

“紫罗公主不见了。”追命看向无情说道“都怪我,本来我应该看好她的,可是我光顾着去找回京路线,竟把她给忘了。”

无情一听紫罗公主失踪了,,心里也有些着急,连忙说道“公主失踪,非同小可,很有可能还会连累神侯府,一定得找到她。追命,你赶快去把她找回来吧。”

“我?”追命指了指自己“我走了那你……那玉玺怎么办?”

“送回玉玺,行程也不能再耽误了,这事你就别管了。”无情叹了口气“你快去吧。”

“可是我担心你……虽然你的眼睛能看见了,但体内余毒还未全清,此次表面上是走大行岩,但实际上玉玺是在你和冷血这里,你们两人走虎君山,还要保护离陌如烟两人,本来还有我,可这下我离开了,我实在是放心不下你。”

“有什么可担心的。”无情忍不住无奈的笑笑“你还信不过我和冷血吗?”

“信得过,但我更相信我自己。”追命说道“无情,我不想让你再受伤了。”

追命此话一出,无情一时有些发愣。他怔怔的看了追命一会儿,接着似乎有些慌乱的匆忙移开了自己的视线,看向了别处,继而淡淡的开口“我会小心的,你放心好了。”

追命看着眼前的追命,见他态度坚决,只得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之前在铁壁山,也有可能是在那次你被采花贼打伤昏迷不醒,又或许是更前面……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特别害怕你受伤……我感觉你受伤了就好像是我受伤了一样难过……无情,你说,我是不是对你……”

“追命。”无情看向眼前的追命,似乎是想打断他一般的叫了他一声名字,然而追命却没停下,紧接着又问了句“无情,你说,这是对兄弟的感觉吗?”

似是没料到追命会忽然这样问,无情愣了愣,看向追命,继而沉默半晌,他垂了垂眼帘,开口,“是。”

追命见无情垂着眼帘不肯再看他,便只低了低头,也叹了口气,然后转头看了看窗外,点点头“我知道了。”

然而话音还未落全,他便转身,背对着无情,走出了房门。

看着追命背对着他远去的背影,无情心里忽然就有些乱。他也不知道这乱糟糟的心情是不是因为追命。或许是,也或许不是。

不过此时他也没那么多功夫去管这些了,因为他知道,接下来,还有更要紧的事,需要他去做。

追命说得不错。他们之前故意将要走大行岩的消息放风给探子,实则他们是兵分两路,真正的玉玺被冷血拿着,而他则是走虎君山。离陌和如烟不会武功,所以也和他一起。

不过,追命的担心也并非子虚乌有。虽然使了这暗度陈仓一计,但狡猾如安世耿,几人还是担心安世耿还会设伏于虎君山,因此无情便执意和冷血一同走那虎君山。而冷血也没有什么理由拒绝,便同意了。

此时此刻,兵分两路,刻不容缓。众人收拾完行李,便从君安镇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虎君山一带,地势险峻,悬崖峭壁居多。但是虎君山离君安镇却很近,脚速稍微快些的话,步行半日便能到。冷血和无情因带了如烟离陌两人,因此脚速便稍稍放慢了些。但早晨出发,午后不多久便也到了。

一路上,如烟和离陌在后面走着,也不知是故意的还是怎的,总是和前面的冷血无情拉开些距离。无情奇怪,冷血却是心知肚明,定是楚离陌又在帮自己制造机会了。有的时候这小丫头也蛮机灵的。难得的在心里夸赞了离陌一次,冷血侧头看向身边的无情,却见他也正在看自己。冷血扬了扬唇“看我做什么?”

“你也在看我。”无情看着冷血,笑着说道。

“我喜欢看你。”冷血看着无情,声音没什么起伏的说道。无情歪了歪头,似乎是思考了一下,接着说道“我是好久没看你了,所以想看看你,可是你天天都能看到我,不会腻吗?”

“怎么会。”冷血转开视线,看向前方的路,说道“看一辈子都不会累,我还怕看不够,所以,”继而他又转头看向无情,让无情的视线撞进自己的眼睛里“不要从我的视线里消失,让我无论何时何地都能看到你。”

“那我岂不是要天天跟着你?”无情听后,有些好笑的问道。冷血却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一本正经的说道“你要嫌麻烦的话,我跟着你也行。不过不许赶我走。”

“谁说我嫌麻烦了?”无情扬眉“你赶我走我都不走。”

“我知道。”冷血嘴角扬起一个弧度,阳光洒落,格外温暖“很早以前就知道了。”

山间的阳光冲破云雾,铺洒在小路上,给晚夏那绿得发黄的叶子铺上一层暖色。再过不久便到秋日了,地上竟已渐渐的有些许落叶了,还有几片零零散散的自树梢飘落,落到了两人脚下,静默无声。

两人在山间走着,本走的好好的,忽然冷血似是察觉到什么了一般,神色一变,停下了脚步。在他一旁的无情见他忽然停下了脚步,一怔,紧接着也随着他停了下来。身后的两个女孩儿也随之不再往前走,站在了两人的身后。

四周是死一般的寂静。

但是寂静,却总是在暴风雨之前的。

下一秒,那“暴风雨”,便来了。

只见得四周忽然猝不及防的射来乱箭无数,避无可避。而更要命的是那些乱箭上还带有火药,一触地面便会爆破,产生巨大的威力。此时无情下意识的便转身护住了身后的两个女孩,将两人扑倒在地上,避免被火药炸伤,而冷血第一个反应则是保护无情,转身将射来的无数乱箭通通用剑砍了开来。

紧接着,乱箭过后,一阵烟雾中,忽然便冲出来了几十个黑衣人,而那带头人不是别人,竟正是自如烟恢复意识后便不见了的奴奴。

“安王妃,王爷命我接您回去。”

此时,奴奴站在那群黑衣人前面,看向正被离陌扶起站稳的如烟,厉声说道。冷血和无情还没说话,站在如烟旁边的离陌却先开了口“安世耿挟人逼婚,还对如烟姑娘用控心术这等恶术。若是此番再让如烟姑娘回去,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你废话少说!”奴奴狠狠地瞪了离陌一眼,接着转开视线,看向冷血,说道“不交出玉玺和王妃,你们谁也别想活着离开!”

说罢,奴奴铁链一挥,率领着身后的一众黑衣人,朝着冷血和无情便冲了过去。

冷血和无情早已猜测这虎君山也并非完全的安全之路,因此也并未多么慌张。将玉玺交给离陌,让她保护好玉玺躲到一边,两人便冲到了黑衣人当中,与之缠斗起来。

奴奴使的是一条铁链,出招极快,凌空如蛇,挥舞起来使人眼花缭乱,看不真切。本来这铁链挥舞起来,正常人完全看不清轨迹,避无可避,只能被那铁链于无形之中打伤。

可是无情不会。

因为他并不是在“看”。

他在“听”。

因为之前的失明,无情的听力逐渐的敏锐了起来。周围无论是兵刃相交的声音,还是风啸而过的声音,包括这铁链在空气中气流划动的声音,无情都能分辨的一清二楚。

而奴奴,却完全看不清无情的出招。

他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动作,只是以微小的动作避开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奇怪的是,这人只守不攻,似乎并不想真正的与自己交手,反而是不知何时在他身边想要冲上来的黑衣人忽然就捂着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开始痛苦惨叫,继而倒地不起。

无情的暗器。

千里定轮回,杀人于无形。

而待奴奴与无情过了几个回合,再看四周时,才发现除了无情时不时解决掉的一两个黑衣人,那边冷血自己一人竟是已剿灭了大半的黑衣人。冷血杀人当真是不要命的杀人,不一会儿身上便沾满了血渍。但仔细一看,却又发现他实则一人都未杀,那些被他所伤的黑衣人全都倒在地上痛苦的哀叫。

优势劣势,胜负已分。

四大名捕,当真不是泛泛之辈。

正当奴奴心道自己要不要先撤之时,耳边却忽然传来一声尖叫。

“如烟姑娘——!”

那尖叫太过刺耳,以至于奴奴一时之间都没缓过神来。紧接着,他便见眼前的无情似也听到了那声尖叫,朝那边看去。

血色晕染白色的裙服,宛若盛开在雪地里的梅花,妖艳却又触目惊心。回头时,眼中就只剩下那一袭苍白华服的女子就那样在他们的面前倒了下去。即使是倒下去的去那一刻,她的面庞上仍带笑意。

“如烟!”

那女子在他眼前倒了下去,无情心里猛地一紧,下意识的便冲了上去,一把将倒下去的如烟接住,随着她坐倒在了地上。

那女子被无情接住,看着他那泛红的眼眶,不知为何,忽然间竟是笑了起来。她抬起染血的手指,抚上那人的脸颊,缓缓开口。

“你……终于肯叫我……‘如烟’了……”

无情看着女子的脸庞,用力的摇了摇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如烟看着他,笑了笑,声音里带了一丝哽咽,泪流了下来,却还保持着微笑的模样,继续开口。

“我知道……你现在已心有所属……可是……可是……此生……能与你……与你相遇……就够了……”

因为相遇,才能相知。

纵使有缘无分,终成陌路,可是她不后悔,她真的从来不曾后悔。

不后悔与他的相遇,不后悔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日日夜夜。

然后她忽然猛烈的咳嗽起来。血色晕染,刺得无情的眼睛有些疼。眼睛疼心也疼,疼的不知所措,疼的慌乱不已。

此时离陌在一旁也哭了。

她跪倒在如烟的身侧,哽咽着问道“如烟姑娘……你怎么那么傻,他们要的是我手中的玉玺,他们要杀的人是我,你为什么要替我挡,为什么……”

可是她说出的话却像风,随着山涧那微凉的风吹散了开来。无情怀中的女子只微微的抬了抬眼,侧头看了离陌最后的一眼,然后带了嘴角的一丝弧度,继而抚在无情脸庞的手缓缓的滑落了下去,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无情怔怔的看着怀中的女子就这样断了气,一时之间脑中忽然就乱了套。他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两人坐在房中,一人执笛,一人抚琴,鸟乐和鸣,空气间仿佛都是夏日里落花的清香。

那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梦了。他在很早以前就把那梦给忘了。可是此时却逼着他又重新的想了起来,却仿佛撕裂心脏一般的痛。

或许此时他爱的人不是南宫如烟,可南宫如烟却是他第一个爱上的女孩。

无情只怔怔的看着怀中的女子,也不知是看了多久,像是很久,却又像只是一瞬。然后他有些木然的回头看向也站在自己身后的冷血,但却什么都没说,只是看着他,沉默。

然而还没等冷血去说什么,一旁的奴奴忽然趁无情不注意,忽然挥动铁链,一下子缠住无情的手腕,猛地一扯将他拉了起来。无情方才注意力都在如烟身上,一时猝不及防,竟被奴奴给钻了空子,铁链缠上了手腕脉门,奴奴制住无情,看向身前的冷血,说道“冷血,交出玉玺,不然我杀了他!”

此时的无情被奴奴制住了脉门,使不出武功,看向眼前的冷血,只得压抑住自己的情绪,强迫自己头脑清醒,摇了摇头,说道“冷血,你别管我,你是捕快,要坚守自己的职责,一定要把玉玺送回京去。”

奴奴见冷血站在那里犹豫,开口道“冷血,我看的出来,你的眼里全都是他。用玉玺换一个你在乎的人,值了!”

奴奴的话刺耳,但冷血的视线却一直在无情的身上,未曾离开半点。

“玉玺可以夺回来,但你只有一个。”

看向眼前拼命摇头的无情,冷血的声音不带丝毫情绪。眼前的冷血举起了手中的玉玺,无情心里一急,叫道“冷血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但冷血却只看着他,说道“我知道,而且很清楚。”

他若是交出了玉玺,大不了被免了职务封了职权。这一切的一切加起来,却都及不上眼前的这个人。

“你不是才答应过我,不会离开我的视线吗?”

冷血几乎是咬牙切齿般的说道。他的眼睛好红。无情心想,他是因为生气了,还是哭了?

看着眼前的冷血,无情的鼻子忽然就酸了。想哭,但是泪意却哽在了嗓子里,上不去也下不来,难受。

很难受很难受。

但是正当奴奴和冷血在那对峙的时候,变故又一次发生了。

依旧是离陌的一声尖叫。

尖叫刺耳,仿佛是要划破那凝固的空气一般。众人循声看去,却见那边不知何时离陌似被人推倒在了地上,而方才倒在那里的如烟却不见了。定睛一看,竟是刚才还站在那里的安世耿过去夺走了如烟的遗体。

说时迟那时快,此时无情忽然趁着旁边奴奴一时的愣神,抬手三根银针刺了出去,奴奴猝不及防,闪身一躲,却不得不松开了无情的脉门,无情解了桎梏,转身便朝安世耿追去。

冷血一见,也跟着无情追了过去,而他们追到一半,那安世耿忽然冷不丁的回头,抬手竟是朝冷血打了一掌。冷血猝不及防,刚想躲开,旁边一个身影却忽然冲了上来,硬生生的替他接下了那一掌。

冷血霎时怔在了那里。

虎君山地势险要,四处都是悬崖峭壁。

而那人,居然就在悬崖边,硬生生的替他接下了方才的那一掌。

那一刻,冷血忽然好像耳朵听不见了眼睛也看不见了,嗡嗡嗡的不知道感受到了什么东西,耳边只听到离陌的一声“无情公子!”继而映入眼帘的,便是眼前那人就在自己身旁,倒了下去。

身后是悬崖。

那一瞬间不知为何他的眼前就模糊了一下。他忽然想起天宁镇的桃花庙里,他和他十指相扣,许下了终生的誓言,不离不弃。他想起他们在君安镇的客栈里,相约一同仗剑江湖,快意恩仇,并肩行遍五湖四海。他想起就在刚才,他还和他保证过,不会离开他的视线。

不会……

下一秒他几乎是脑中一片空白的冲到了悬崖边,他伸出手,跪到悬崖边,喊着他的名字,想要拉住那人,可是他却看不见他了。无论他怎么看怎么找,这个人,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

消失的无影无踪。

眼里留下的是他最后的残像,他看到他向身后倒去,他的目光还残留在他的视线里,却是带着笑意的。

冷血木然的站在崖边,看着方才无情掉下去的地方,红了眼,灼的发烫,却竟是落不下一滴眼泪。

那一刻,他好像听见峡谷里吹来了冷冽的寒风,吹得他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冻结住了。他忽然隐隐约约想起了那晚他抬手在他额头敲的那一记,信誓旦旦的说着是还他的,他想,那么此时此刻,是不是也是还他的?

——你曾经为了我上那铁壁山,却失足落崖。

——……而如今,终是还你了。

----------TBC-----------

话说……似乎有很多人心疼追命?放心,圆追是HE,文里后期大概会给公主洗白一下,官配还是追罗【。】

应该来说,追命其实是一直喜欢着紫罗的,对于无情,大概是介于友情和爱情之间挣扎的阶段吧。因为这段时间紫罗的确有些过分,所以追命也有些烦躁,因此对无情的感情才尤其明显√。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