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伊藤x三桥】一个暖心小故事

【伊藤x三桥】一个暖心小故事

新年快乐!!!
比较偏友情向,有点意识流,纯为了自己爽瞎写的,ooc也不想管了。
微伊京三理,请自行避雷。
感谢灵感源泉:我的神仙 @_鹤归来

-------------
zero.

  ——“我问你啊,你想过我会来救你吗?”

  ——“想是想过,但你来得也太晚了,我差点就被杀了啊。”

  ——“行了行了,我以后会早点去救你的啦。”

  ……

  “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one.

  “老子吗?老子是这家伙的搭档啊。”

  血混在汗水里,流过眼睛,视线有些模糊,但伊藤还是看清了眼前背对着他的金发,一棍子敲向了躺倒在地上的人。那股狠劲儿,仿佛被那混混打得头破血流的不是伊藤,而是三桥他本人。

  然后他的眼前晃了晃,脑袋一个激灵,注意到了三桥刚才的话。

  搭档……

  哦,之前刚跟三桥闹掰了……伊藤模模糊糊的想。吵的很凶,要不然他刚才也不用自己一个人坚持那么久……等等这什么搭档啊,来的也太晚了吧?

  伊藤纵然脾气再好,也还是有些怨念的,不过好歹最后三桥还是来了……虽然伊藤一点也不意外就是了。

  但他还是很不客气的对三桥道:“你既然要来,一开始就该来啊。”

  没想到三桥比伊藤想象中的脸皮还厚,非要说自己晚来才会旺桃花什么什么的……这个人脑子里除了阴谋诡计和耍帅占便宜还能不能有点别的东西了?
 
  ……果然渣透了。

  成为搭档后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并肩作战就搞的头破血流,还真是符合伊藤对于不良少年的认识。

  事情搞定之后两个人不出意外和好如初,但这次事件之后,伊藤还是很认真的思考了关于搭档的这个问题。

  其实在伊藤一直以来的想象中,作为自己的搭档,应该是一个能够与自己有着相同频率,无间默契,同生共死的搭档。而不是现在这个打个架还要使各种小手段一点都不正大光明,遇事怂唧唧,先拿自己当挡箭牌,待看清局势对自己有利才跑出来捞好处耍帅的卑鄙小人。

  但是……在生死存亡之间,伊藤第一个想到的却是三桥。

  原因不明,可能只是因为一句“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搭档了”吧。总之,看不惯还是看不惯,但勉强……还能接受吧。

  伊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对面逆着窗外光芒的侧脸,有一搭没一搭的想。谁知道自己在那看他,三桥居然也转过头看向了他。

  这一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有些发怔。

  然后三桥忽然开始朝伊藤瞪眼。

  这家伙又在想什么啊……伊藤莫名其妙。

  然后三桥朝他比了个手势。

  什么鬼,哑语吗。伊藤低头试着用自己的手也大致比划了一下,然后一脸懵逼的看向三桥。

  三桥见伊藤一副不明白的样子,又重复了一遍那个手势,伊藤皱了一下眉,又低头比划了一下那个手势。

  两个人继续大眼瞪小眼。

  三桥见伊藤实在是一副不明白的样子,便一副泄了气的模样,转过头不再去看伊藤,搞得伊藤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什么事情了一样。

  于是刚一下课,伊藤便拉住了飞速收拾完书包就往教室外冲的三桥,问道:“你刚才那个,那个手势,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笨蛋,我是让你准备准备收拾收拾,一放学接着就走陪我去抢写真集!算了来不及等你了我先去了再见!”

  说罢三桥便一溜烟儿跑走了,留伊藤一个人坐在教室里,下意识的比划了一下刚才三桥那个手势……

  等等!他之前又没和自己说过!自己哪知道那个手势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果然是毫无默契的搭档!

two.

  但是时间久了,伊藤还是能看出三桥身上的很多优点的。

  就比如,虽然卑鄙,但总是有底线的,有的时候虽然嘴上说着不管不管不管,但被自己强拉硬拽还是去帮忙……如果不用自己强拉硬拽伊藤觉得自己会更欣赏三桥。

  有时候伊藤也会问三桥,为什么要找自己做搭档?

  三桥想了想,一本正经道:“很强,可以给我收拾烂摊子。”

  “……当我什么都没问吧。”

  虽然三桥这么回答他,但伊藤也明白,很多时候都是三桥在救自己。

  伊藤很清楚自己的弱点,三桥也不止一次说过自己,一根筋,太正直,会被人欺负。特别是遇到像相良那样的人,根本无法用正常的套路来打败的人,伊藤再强,也丝毫不沾光。

  但伊藤一点也不想改。要他变得像三桥一样卑鄙?可能比一个人单挑开久还要难吧。

  所以他后来想明白了。

  既然他无法卑鄙,那就让三桥卑鄙吧。

  把最开始的看不惯换成包容,毕竟三桥可是在用他的卑鄙,来保护自己的一根筋啊。

three.

  在三桥成功击败相良以及开久不再找软高的事了之后,两个人在天台上,伊藤忽然问起了三桥对相良的看法。

  那时三桥躺在天台的长椅上,叼着一根草,慢悠悠道:“比我差远了。”

  “……真是毫不意外。”

  “我说真的。”三桥道“明明是搭档,同样一个正直一个卑鄙,却生生把互补变成了分歧,果然还是没有老子玩的转啊。”

  “想夸自己直说啊你这家伙。”

  “我说的是事实,事实!”三桥从长椅上坐起来,看向伊藤“不过说实话,伊藤,其实一开始你想找的搭档,是像智司那种的吧?”

  “……这倒没有。”

  “少骗人了。”

  “真的没有!”伊藤认真的看向三桥“说实话,一开始我对搭档这种事很模糊的,就可能是,找不找都无所谓的那种……但是后来是你先提出的,我就答应了啊。”

  “听你这口气好像很勉强的样子啊?”

  “一开始是很勉强啦……”

  “什么?”

  见三桥皱着眉看向自己,伊藤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有点好笑,于是他轻笑了一声,然后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道:“但是后来发现……果然还是有个搭档好啊。”

  三桥看着伊藤,伊藤也看着三桥。

  过了良久之后。

  三桥忽然浑身一个哆嗦,后退了两步,一脸嫌弃的看向伊藤。

  呃……我说错什么了吗?

  正当伊藤疑惑之时,三桥忽然指着伊藤大声道:“伊藤真司同学,麻烦你以后说肉麻话之前给点预警好吗?不然我要报警了啊。”

  伊藤哭笑不得“这哪是肉麻话啊!我说的是实话好吗?”

  “那你应该这样说,后来你终于发现三桥贵志大人果然英勇无敌帅气逼人人中之龙千叶最强……”

  “……我要报警了,三桥。”

four.

  所以搭档之间,最重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不是有着相同的不良少年之志,自己和三桥两个人应该根本就合不来吧?

  伊藤一直在与三桥的配合中小心翼翼的寻找着这个答案。然后他发现,无论是谁救谁,又或是谁帮谁,两个人都能在预料之中找到对方的身影。

  是默契吗?又或者是,相同的频率?

  这些词语,好像能形容出来,但又不能完全的形容出来。

  直到那天,相良抓走了京子。

  伊藤本以为相良是针对自己,但当他知道相良要去找三桥的时候,伊藤明白了,相良要针对的,是三桥。

  毕竟同样的卑鄙,相良从未在三桥的手下赢过……他一定会不甘心吧?

  既然京子被抓走了,那理子……

  在意识到三桥可能会遇到的状况后,那一瞬,伊藤忽然觉得自己早已经摇摇欲坠的胳膊不知为何又来了力气,在挣扎着打倒身边几个开久学生之后,他踉踉跄跄的站了起来。

  ——他在等我!

  心里有个声音告诉自己。

  就像是曾经在仓库里,坚定的挡在柜子前时,自己心里的那个声音一样——

  他会来的!

  没有任何理由,就是这样想着。

  如果真要说的话……

  伊藤仿佛在自己一直没有寻找到答案的路上猛然找到了一个出口,其实他们早在第一次成为搭档,配合战斗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有了搭档之间最重要的东西——

  彼此信任。

  伊藤相信着一个自己原本根本不可能相信的卑鄙小人,而这次,换三桥来相信自己,无论如何,自己都会打败这些杂碎,来到他的面前。

  身体像是已经不受使唤一样,盲目的挥舞拳头,脑海中只有一个想法——

  在相距遥远的两个地点,两个人却仿佛面对面一般,他能看到他,他也能看到他。

  ——“再等等,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

  ——“可小京也被相良绑走了,伊藤去救他了……”

  ——“就算如此,那家伙也会来的。”

  共同相信着别人都不相信的事,只有这样,才是搭档。

  曾经三桥在废旧仓库里一脚踹飞了那个用铁棒打着伊藤的小混混,而如今——

  “咚————!”

  伊藤一拳将眼前的相良打倒,就像是当初的三桥一样毫不客气。

  如果说三桥能够想出更加卑鄙的方式来救他,那伊藤就是强硬的一击致命。这就是他的方式。一个靠着三桥的卑鄙维护下来的方式。

  而现在,自己也要用那些混混最看不起的正直蛮力,来保护他了。

  直到打倒相良的这一刻,伊藤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松了口气的同时,伊藤还是忍不住“嘶……”了一声。不过他没让三桥听见……估计他也听不见了吧?

  之前受了伤又马不停蹄的赶过来然后猛地出拳……好痛……

  但伊藤还是忍住了其他多余的表情。

  “抱歉,我来迟了。”

  “你来得太晚了啊。”

  这对话,何其似曾相识。

  就像当初的自己,也嫌弃着姗姗来迟的三桥。但他们也都心照不宣,彼此已经是在用他最快的速度去救对方了。什么为了帅气,什么为了旺桃花,统统都是骗人的。

  跑得慢就别给自己找理由啊,这个白痴。伊藤忍住没有将吐槽说出口,嘴上饶点人吧,饶一下自己也好啊。

  伊藤想,自己和他果然都是会为了彼此做出同样选择的人啊。

  这就是搭档吧。

  所以在身后三桥倒下的时候,伊藤能很明显的感觉自己心脏狠狠的抽了一下。

  那个……每次三桥看到受伤的自己,会不会也是这种感觉呢?

five.

  伊藤专注的看着三桥的手。

  许是被盯得太过不自在,三桥一下子将自己的手抽了回去“你干嘛盯着老子的手一直看啊,尴尬死了!!!”

  “混蛋我是在检查你的伤势!你这手也太吓人了!!!”

  “你是医生吗?啊你会抹药输液打针包扎吗?你会吗你会吗你会吗?有空去把你这胳膊给接上吧,你看看你现在这幅样子,要是就这么残废了,以后谁给我当挡箭牌啊。”

  “谁是挡箭牌啊!我们是搭档才对吧!”

  看着眼前伊藤一脸认真,三桥却是一下子被伊藤这句话给堵住了。他就这样直愣愣的看了伊藤一会儿,忽然一副忍俊不禁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三桥摆了摆手,看向伊藤,道:“那么,伊藤,以后像这种冲锋陷阵的事情,就都交给你了。毕竟我们是搭档嘛,要分工,合理分工。”

  “好像是这样但是等等为什么我总感觉……”

  “哦,还有,伊藤。”

  “嗯?”伊藤一愣,看向三桥。

  “即使如此,理子也不会被你迷倒的哦。”

  ……

  ……

  “……等等,你在胡说什么。”

six.

  作为一个不良少年。

  三桥躺在天台的长椅上晒着太阳,在心里悠哉的想,以后的日子里,自己应该还会结识很多厉害的高手,也会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身边的人总是会越来越多的。但是,能够有着相同频率,无间默契,同生共死的搭档——

  只此一人。

----------end-----------


溜了溜了,鬼知道我都在胡言乱语什么。

评论(9)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