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今井x三桥】最后一个感人小故事

【今井x三桥】最后一个感人小故事

最后一篇了。
鬼知道我都写了些什么。
全文疯狂乱他妈ooc【。】
--------------------

one.

  这是今井第三次来三桥的家了。

  在三桥妈妈惊恐的眼神中三桥面不改色的说这位今井同学是放学的时候被施工的铁架子砸到才变成这副鬼样子,然后就拉着他躲到他的房间里去了。

  随便给今井找了件居家服让今井换上,三桥看了看今井身上湿哒哒的绷带,勒令他自己拆下来然后直接往他脸上扔了一瓶伤药和一卷绷带。

  “喂!!!这个很痛的!!!”

  “谁管你,我去冲澡了,你自己解决。”

  说罢三桥就出房门了,留今井一个人坐在床边干瞪着自己手中的绷带。

  那么,如果不是三桥来给自己包扎的话,自己来三桥家又有什么意义呢。

  绷带什么的又不是只有他有,作为一个不良少年这种东西家里都是常备的吧。

  于是今井就完全忘却三桥出去之前说的什么,坐在床边十分胸有成竹的等着三桥冲完澡进来然后对他道歉然后给他重新把绷带包扎一遍……想着三桥双手合十一脸诚恳的跟自己道歉的样子今井感觉自己都能笑出声来。

  ……但是这怎么可能呢。

  三桥一边擦着头发走进屋,就看到今井一个人坐在床边傻兮兮的笑,简直蠢到一定程度了。

  而手上的绷带和药一动没动。

  ……最后当然是三桥把今井掀出屋了。

  今井在外面锤了半天的门,说什么你这混蛋让我进去就算你要赶人我衣服还在里面呢,最后架不住今井巨大的嗓门,三桥还是把门给打开了。

  三桥手中拿着今井的衣服刚想给他扔出去,今井却先一步窜进了门内,站到了三桥的身后,三桥还没反应过来呢,身后的今井竟是从他身侧伸过手,直接将他身前的门给关上了。

  三桥这才回神,回头瞪向今井“你干什么?”

  “我伤成这样还被你给踢下水,你觉得我今井胜俊能咽得下这口气吗!”今井说得理直气壮。

  “踢下水是你活该好吗!”

  “什么活该!我不就离你近了一点了怎么了难道你是怕我吗胆小鬼!”

  “哈?鬼才怕你,不想被你这大猩猩传染了智障而已!”

  “那我是大猩猩你是什么?猴子吗?啊?猴子?往天上窜的猴子?!很适合你吧!”

  “你看你自己都承认自己是大猩猩了是吧?!”

  “我没承认我就是打个比方!”

  “打个比方那也是承认,不信你去随便找个人问问啊这是不是承认了啊?”

  “这才不是!我跟你讲你这……”

  却还没等今井的话说完,门外忽然传来一声怒吼:

  “贵志!!!!吵死了!!!你小声点!!!”

  “……”

  “……”

  两人立即消声。

  最后两个人只得压低了声音,又进行了一轮关于大猩猩和猴子的辩论,因为辩论结果并不能使今井满意,所以今井坐在床边上二郎腿一翘,老子今天不走了!

  三桥当然不怕他,扯着他的衣领就把他给扯了起来“你小子耍无赖也要看人啊!”
 
  “你这卑鄙小人没资格说我吧?!”

  “你要是穷到没地方住我也不是不能可怜可怜你,地板留给你,别上我的床!”

  “哈?!我今天就要睡床!谁叫你把我踢水里的!你自作自受!”

  今井也上来了脾气,三桥自然毫不相让,于是两个人就在床边扭打成一团,最后从床边打到床里,又从床里打到床下,然后两个人又打到了床上,就在两个人扯着对方的头发恶狠狠的威胁对方时,门忽然就被打开了。

  “贵志!你就不能小……咦咦咦咦?!!!!”

  对上的就是自家母上惊恐的神情。

  此时两个人坐在床上,衣衫凌乱,今井扯着三桥的衣服,三桥拽着今井的头发,被子枕头满天飞,场面那叫一个不忍直视。

  在看到妈妈的那一瞬间三桥几乎是立刻反射性的收手,继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站到了房间里离今井最远的一个角落,然后胡乱抹了一下脸,看着自家母上,故作镇定道:“什,什么事,妈妈。”

  “没什么……”三桥妈妈仍是维持着惊恐的神情,她站在门外盯着三桥看了好久,久到三桥以为他妈妈要成石像了的时候,妈妈终是一脸木然的将门给关上了。

  “……”

  过了半晌,外面便传来了三桥妈妈的怒吼:

  “孩子他爸!!!你实话实说,你当初找我是不是因为我那时候像个男孩子啊!!!”

  三桥站在门内,猝不及防噎了一下。

two.

  最后两个人仍是互不相让。

  三桥苦口婆心,今井,你看看,现在天也不是很热,你身上又带伤,睡地板多不好,你先穿件我的衣服,赶紧回家去吧。

  “哦,那感情你让我来你家就是为了让我换件衣服,换衣服我自己回家也可以换啊!”

  三桥翻了个白眼。

  没想到这小子还反应过来了。三桥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说实话,按他以前的性子说不定还真就把今井扔在那不管了,但是……

  但是不管怎么说,今井这次四舍五入也的确是护了他一次,身上又有伤,大晚上的一个人在那三桥确实有点不放心。

  再加上今天白天……

  应该是不想欠他的吧。三桥这样告诉自己,最后他冷着脸卷着被子床里面靠了靠,对今井道:“那那那,上来吧,我警告你离我远一点啊别靠上来不然我就把你踹下去。”

  今井一听也愣了,虽然他刚才上来了倔脾气非要上床睡,但他没想到三桥居然真的会同意。

  这家伙,别又有什么诡计吧?

  但是……

  于是今井就维持着一脸懵逼的表情慢腾腾的挪上了床。

  “关灯!”

  “哦哦哦!”

   今井连忙把床边桌子上的灯关掉,整个房间刹时便陷入了黑暗。

  今井摸着黑躺到床边,背后是卷着被子的三桥,亦背对着他。

  其实两个男孩子睡一张床也并不是什么很稀奇的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今井感觉自己迷之慌张啊天啊跟这个恶魔一起睡这怎么可能睡得着更何况这次不是一个床上一个床下直接就是一张床了啊!!!

  简直要命。

  不过……三桥睡着了吗?

  今井对于这个问题抱有怀疑,极度好奇之下今井尽量减小自己的动作幅度,轻轻的翻了个身……

  四目相对。

  两个人估计都没想到,瞪着眼睛看了对方半晌,一只爪子猝不及防就糊到了今井的脸上!

  “你这混蛋看什么看!!!!”

  “啊啊啊啊啊痛!!!”今井拨开三桥捂上来的脸“谁看你了我就翻个身!!!”

  “你瞪着那双死鱼眼看我半天吧!!!”

  “你说谁死鱼眼啊三白眼!!!!”

  两个人又是扭打成一团,因为床铺地方的限制,两个人的动作也有所限制,许是因为害怕自己在床边会被床里那人给踹下去,最后今井不知道怎么就一个翻身趴到了三桥的身上,两个人爪子挥了半天,才猛然发觉两人现在的姿势好像有点……

  不大对?

  三桥因为刚才的扭打整个人都卷在了被子里,只露出胳膊以上的部分,而今井就趴在被子上把三桥压在了下面。

  两个人维持着动作僵了半天。

  “……”

  “……”

  最后今井颇为尴尬的轻咳两声,从床上慢吞吞的退了下去:

  “……算了,我还是睡地板吧。”

  就在今井要拿自己的被子之时,一只手忽然拉住了他的手臂。今井一愣,借着从窗帘外映进来路灯的光线,看向拉住他的那人。

  三桥见今井停下了动作,松开手,从床上坐了起来,然后默不作声的下床把自己的被子从床上拿了下来。

  “唉?三桥你……”

  “你睡床吧。”

  三桥面无表情的在地上把褥子铺好,见今井迟迟不动,不耐烦道:“你呆着干什么呢,挡到我了白痴。”

  “哦哦哦,唉不对为什么你……”今井下意识的往后退然后坐到床上,看着眼前铺被子的三桥,有点反应不过来。

  “少啰嗦。”三桥兀自躺下,仍是背对着今井“赶紧睡觉,再吵老子废了你。”

three.

  第二天今井仍然起的很早,窗外的天还蒙蒙亮。

  与其说今井起得早,不如说今井是一晚上都没(敢)睡。

  今井坐起来,下意识的看向床下,那人倒是一副睡的很香甜的样子,闭着眼睛,平稳的呼吸,一动不动。虽然屋内光线昏暗,但还是能看清那人嚣张的金发下,少了平日里夸张的表情,倒还略显清秀的面孔。

  唉……这人也就在一动不动的时候还有点可爱了。今井在心里感叹道。

  试着转了转脖子,动了动胳膊,身上还是到处都痛。今井叹了口气,悄悄的从床上下来,蹑手蹑脚的走出了房间。

  今井离开房间的时候三桥其实就醒了,但是他还是像上次那样没有睁眼。直到今井不知道为什么又进来了一次,过了一会儿又出去了。这次三桥等了半天也没等那人再进来,在确定那人应该是离开了后,三桥这才缓缓睁开眼,从褥子上坐了起来。

  一边卷着被子,三桥一边从地上站起来,一回头,却看到了床沿上叠的整整齐齐的红色T恤。

  正是上次被今井穿错的那一件。

four.

  今天已经是周一了。

  虽然从昨天到今天早晨,两个人对那个赌约的事都只字未提,但那毕竟是约定好的事情。

  看来自己还是失败了啊。

  算了,那个人本来就是个没有良心的魔鬼,说到底,这也只是他整自己的招式之一吧。今井不禁有些懊恼,那家伙大概真的会逼着自己在全千叶人民面前裸奔吧!!!

  不过,如果理子小姐和伊藤在他旁边的话,一定会阻止他的吧……毕竟怎么看这都是这小子给自己下的套啊!

  这么想着,今井便安心不少。

  毕竟我是男子汉。今井安慰自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吗……

  ……所以午休的时候,今井差点没敢出来买饮料喝。

  犹豫再三,今井心想自己总不能被那混小子吓成这副德行吧!再说了要真打起来谁怕谁啊!于是他给自己鼓了鼓气,英勇的走出了校门。

  然后一出校门就看到了软高的校服。

  呵,说曹操曹操就到啊。今井冷笑一声,按了按拳头,定睛一看,咦?

  是两个穿着软高校服的人不错,但是……

  那个是伊藤,另一个,另一个好像是他们学校的佐川?

  三桥呢?

  今井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关注点全都在三桥身上,而伊藤和佐川看到他,皆一副急匆匆的样子走了过来。

  “伊藤……怎么了?”

  这样的话肯定是有事情了。看伊藤的表情也是严肃的要命。

  “你今天早上看到三桥了吗?”伊藤上来便开门见山的问道。

  “三桥?”今井一愣,我何止是看到,昨晚上我就在他家睡的。不过他没说出来,而是皱了皱眉“三桥?他怎么了?”

  “三桥他今天上午又没来学校。”伊藤有些烦躁的扫了扫刘海“中午我出去打听,有人说看到他去了开久。”

  “开久?!!!”今井吓了一跳“他去开久干什么啊?!”

  “我也不知道。”伊藤叉着腰,满脸愁容,然后又看了看今井,忽然问道:“喂,他知道了吗?”

  “什么知道?”

  “就,昨天的事情啊。”

  今井一愣,接着连忙摆了摆手道:“我我我只是跟他说我要去救女孩子所以把他支开了……”

  “你果然见过他了?”

  今井此时真的很想打自己一嘴巴子“不是,就昨天,昨天晚上碰见了……”

  伊藤低头思索了一下,又问道:“那他知道昨天的事跟开久有关系吗?”

  今井闻言,却是没回答伊藤,只是怔了一下,接着像是反应过来了什么一般,也没说话,直接绕过伊藤就往学校门口走去。

  “你去哪?”伊藤回头,看向今井的背影。

  “那个家伙,”今井背对着伊藤,停下脚步,却没有回头看向他:

  “那个家伙,虽然卑鄙无耻,阴险狡诈,但是……”

  但是……就算他总是把自己坑的跳脚,就算他死不承认,就算……就算……

  纵然是对头,今井也再了解他不过。

  说不出来,但今井明白。

  不良少年之间就算是再有争端,再有矛盾,却总是有些心照不宣的默契。

  看着今井的背影,话语卡在嗓子里不上不下。伊藤先是怔了怔,默了半晌,也未等今井憋出下半句话,仿佛也已心领神悟了一般,颇为无奈的笑了一声:

  “你这家伙……倒是和我想到一块去了啊。”

  “……那就分头去找吧。”今井终是回头看向了伊藤。

  那家伙有仇必报,但说起来,那仇,往往都不是他自己的。

  ——要不然,一个遇事就跑巴不得溜之大吉独善其身的卑鄙小人,哪来的那么多仇家啊。

five.

  三桥走进黑漆漆的地下室。

  地下室里的人们察觉到有外人走了进来,有点烟的人拿着打火机在眼前晃了晃,在看清是谁之后,不禁笑了。

  “哟,我当是谁呢,这不是软高的老大三桥贵志嘛。”

  熟悉的面孔,正是当初那群开久学生的头头。

  只不过现在他们都脱下了开久的校服,一身花里胡哨社会混混的装扮,看得三桥莫名的恶心。

  看来智司没骗他。三桥心想,连智司都容忍不了赶出开久的人,的确是足够垃圾了。

  “老子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是你爷爷三桥贵志没错。”三桥大喇喇站在一群混混的正中央,面无表情开门见山道:“昨天谁打的今井,站出来。”

  “今井?”几个混混面面相觑,接着哈哈大笑道:“那是哪根葱啊?”

  “你们大葱看人是不是也都会看成葱啊?”三桥冷哼一声,抬手点了点地下室中一共有几个人“一、二、三、四、五、六、七……就你们十三个人而已?”

  “哈哈,口气不小嘛。”那个头头抄着口袋走过来,凑近三桥“你说的今井,难道就是昨天那个,弱的跟个小虫子一样,被我们几个人摁在地上乱揍一通哭喊着直求饶的垃圾?”

  一边说着,旁边另一个人也走过来,看向三桥“不过说起来,那家伙还真是自不量力啊。既然你都找过来了,想来你也应该知道了吧,本来我们找的那几个成兰的女孩子,是冲着你去的,可是那家伙非要逞什么英雄,居然替你来了……我们的目标可是如今自投罗网德的你,那家伙,不过就是个碍事的臭虫而已,我们没有把他给整死就不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眼前笑到得意忘形的人,三桥面上仍是没有什么神情,只沉着声音问道:“你们几个,有没有昨天没出手的?”

  三桥这个问题把所有的人都问的愣住了。

  那个头头反应了一下,接着道:“你问这个做什么?”

  “没动手的,老子今天可以饶他一命。”三桥看向那个头头,声音平淡的像是在讨论天气。

  几个人先是怔了半晌,接着便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你这家伙,在开什么玩笑啊?!”

  那个带头的人一脸凶神恶煞的凑近三桥“少小看我们了啊!!!”

  说罢,那人一抬拳,猛地冲向了三桥的脸颊,却在那拳头将将就要接触到他的脸时,三桥身子忽然后闪一步,然后抬手,毫不费力的握住了那人冲上来的拳。

  那人一愣。

  就在他愣神的一瞬间,三桥另一只手直接拎着那人的领子,把他整个人都给甩了出去。

  看着那人在地上滚出老远,三桥缓缓抬头,看向眼前围成一圈却已经完全呆掉的剩下几个人。

  “喂,你们几个。”三桥看着那些人,冷笑一声,朝他们勾了勾手:

  “一起上吧。”

six.

  今井站在开久的大门前,毫不犹豫的便走了进去。

  要是之前,他肯定是避之不及的吧。

  但这次,他可不是为了自己。

  就像是三桥,明明卑鄙的要命,遇上自己重要的人有难,嘴上总是说着不关自己的事,最终也都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伸张正义。

  这算什么不良啊。今井不禁在心里嗤笑了一声,嗯,估计再这样下去,不光是自己,全千叶的不良都要被三桥和伊藤给带跑偏了吧。

  不过,今井没想到的是,智司对他的到来好似一点都不意外。

  被一帮开久的学生扭着去见了智司,智司在勒令他们放开今井后,还没等今井问话,智司便先一步开口了:

  “他来问昨天的事了。”

  “啊?”今井一下子还没反应过来,甩了甩自己被扭到痛的手,有些懵的看向智司。

  “那些人被我赶出了开久,现在应该在以前他们经常藏身的一个废弃地下室里。”智司没什么表情的说道。

  “地下室?”今井皱眉。

  旁边一个开久学生走过来,扔给他一张纸,今井连忙接过来,展开一看,是一张画的乱七八糟的路线图。

  不过,勉强能看懂就是了。

  今井看了看那张纸,顿了顿,抬头看向智司“谢谢。”

  智司没看他,也没有说话。旁边一个开久学生见状,连忙道:“行了赶紧走赶紧走,看着碍眼!”

  今井本来心里面就窝着脾气,此时被人这样说,下意识就想去瞪那人一眼,但想想这毕竟是人家的地盘,而且智司还帮了自己,便忍气吞声,转身忿忿的走掉了。

  看着今井走远的背影,一直坐在旁边不说话的相良转头看向智司“喂,为什么告诉他?借那帮垃圾教训一下三桥不是更好吗?”

  “不过,那么多人,这个今井也不一定会去吧?”旁边一个开久的学生道“再说了,他去了应该也没什么用,顶多是跟着一起被打吧,这个傻子……”

  这么说着,旁边的几个学生便跟着哈哈笑起来。

  却在他们哄笑的时候,一直低着头的智司,终是抬起了头。

  他看向今井离开的方向,沉声道:

  “垃圾,也只能是垃圾了。”

seven.

  这场景怎么看都有点似曾相识。

  看着手中的路线图,今井绕进街街巷巷,恨自己方向感不强,不能一下子就找对路,巴不得插上翅膀现在就飞到三桥的身边去。

  虽然三桥很强,但自己和伊藤当时在对付他们的时候也是很吃力的……以一敌多到底还是不占优势……

  今井一边往前跑着,一边胡思乱想着。

  上次,上次好像也是这样啊,自己满大街的找,想去救三桥,结果却差点给他弄巧成拙。

  当时自己是怎么想的来着?就是想帅帅气气的救他一次然后让他深深的被自己所折服,对吧?

  但是这次……

  没有了那么多的想法,就是想去救他。

  这真的不应该是不良少年的作风吧?

  但是他知道,如果身份转换,现在被围困在地下室的是自己,三桥如果知道的话,也会跟自己一样吧?就算所有的人都觉得他就是个卑鄙小人肯定会袖手旁观说不定还会拍手叫好,但今井知道,他不会。

  所以之前他才会让无意间从京子那得知事情真相的伊藤帮他保守秘密,因为一但三桥知道了……自己还怎么保护他啊,那个自作主张的家伙。

  ——地下室就在眼前了。

  今井飞速跑下楼梯,总算是听到了有人说话的声音,正当他想要冲进去大喊一声三桥我来救你了时,却忽然听到里面有人提到了自己的名字。

  叫喊声卡在嗓子里,今井的脚步顿住,停在了通往地下室的楼梯上。

  “来来来,刚才是哪位兄弟说今井弱的像个小虫子一样?”

  “哦,好像是你吧?那这样吧,看你对虫子这么了解,这个虫子,你吃掉吧?”

  不出意外,里面传来一声惨叫。

  “别不吃啊。”三桥的声音缓缓传来“那,你要实在不吃,这样吧,我呢,是个很心软的人,我把你摁在地上揍一顿,如果你哭着求我饶了你,我会考虑考虑不把这个虫子塞到你嘴里哦。”

  下一刻,里面便传来一阵乱七八糟的哭喊声,乱糟糟的好像也不是一个人发出的,今井根本听不清。他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了走,便看到了里面三桥正背对着他,而他旁边坐了十几个浑身是伤的小混混,被绳子捆在一起,要有多惨有多惨。

  “那,我再问一下哦,是谁昨天把今井的胳膊打伤的?就拿块,那么长的,那么深的那一块,在这个位置的?”

  “是……是我……”

  “哦。”

  一棍子下去,那个人差点就惨叫着要晕过去。

  “你喊什么啊。”三桥低头看着那人道:“今井在挨你这一下的时候,根本连喊都不会喊吧?哪个混蛋把他腿打伤的?”

  今井怔了怔,下意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腿。

  ……难道说昨天三桥忽然开始检查自己的伤口是因为……

  “他手上的伤,是谁?”

  “头上的呢?”

  “我记得他腰上也有吧?”

  ……

  就这样,三桥几乎把他身上所有的伤口都问了个清楚,也挨个揍了个遍,就好像是要把昨天今井受的所有伤都还回去一般。

  这家伙……

  虽然真的很……今井在旁边看的……怎么说呢……

  虽然的确是很卑鄙,但是……

  但是是真的很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们昨天揍我揍的那么狠!!!活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三桥在那帮家伙的哀嚎声中,将棍子往旁边一扔,沉着声音说道:“这点程度就鬼哭狼嚎成这个样,还真是差劲啊。如果是今井的话,这点小伤根本奈何不了他啊。”

  他抬脚,一脚踢向那个老大:

  “所以说,今井昨天不过就是觉得你们太弱,不屑于和你们动真格。”

  “他要是认真起来,二十个你们这样的垃圾,都不够他玩的。”

  说罢,三桥便拍了拍手,像是收工一般,立正站好,很认真的对那几个人道:“那,今天就这样吧,以后要是再让我看到你们,就不只是吃虫子和挨揍了哦,拜拜啦!”

  说罢,三桥便干脆利落的转身,想要往楼梯走去。

  然后在转身的一瞬,看到了站在楼梯上的今井。

  “……”

  “……”

  “……”

  “卧槽……你这白痴啥时候在这的。”

eight.

  场面一度尴尬。

  两个人四目相对,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最后三桥忽然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般,四下看了看,然后开始翻口袋,也不知道乱七八糟翻出来什么,最后他拿出一张纸,然后拿着纸看着今井信誓旦旦道:“那什么,那个,这个是,是谷川拜托我做的,包括刚才的话,他他他他是给我钱了的,你看,”说着他又开始翻口袋,翻了半天也没翻出半毛钱,便又道“我我我我刚才花了,嗯。”

  今井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慌乱的三桥,在此之前,三桥在他面前永远是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的阴险神情。看着眼前手忙脚乱的三桥,今井终是忍不住勾了勾嘴角,笑出了声。

  “混蛋你笑什么啊!”

  “我什么都没听见啊,你在干嘛啊?”今井好不容易忍住笑,努力摆出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看向三桥。

  “唉?”三桥一愣。

  “我才刚来啊!”今井指着身后的楼梯,“刚下来就看到你要往外走了,你在干嘛啊?”

  三桥怔怔的看了今井半晌,好一会儿才回神,然后面无表情的将那张纸放回口袋里,缓缓转过身。

  身后的那些鼻青脸肿的人还在眼巴巴的看着他。

  “你们这些家伙!!!老子让你们知道什么叫全日本最强!!!”

  一边呐喊着,三桥一边又冲回去,对着他们就是一阵拳打脚踢!

  那些人都懵了,刚才不是说今天就先这样了吗?!!!这怎么又回来了?!!!怎么揍的好像还比刚才更狠了?!!!

  而今井见状,也毫不客气的冲了上去“叫你们昨天揍我!叫你们昨天揍我!来啊!起来啊!揍啊!!!”

  两个人在地下室冲着这帮人揍了个爽。

  最后,两个人终是揍累了,今井喘着气后退几步,低头看了看手,却发现上面不知道粘了些什么粉末状的东西,在昏暗的地下室里散发着荧荧的微光。

  今井一愣,转头看向三桥“这这这,这什么?”

  三桥看向今井,见他看着自己手上粘上的粉末,“哦”了一声,漫不经心道“荧光粉,我刚才把地下室的灯都拉了,往他们身上撒了荧光粉,这样我能看到他们,他们就看不到我了。”

  听着三桥这理所当然的口气,今井又低头看了看那些坐在地上惨不忍睹的混混们。

  这家伙……果然卑鄙啊。

night.

  走上楼梯的时候,三桥趔趄了一下。

  今井回头,扶住三桥,三桥看了今井一眼,伸了伸腿,道:“啧,这样也有点不好,除了人我也什么都看不见,好几次都差点被绊倒。”

  “你脚伤着了?”

  “嗯,我要残废了。”

  三桥明显是在胡说八道,但今井顿了顿,却还是站到三桥的身前,蹲下了。

  三桥一愣。

  “上来,我背你。”

  三桥看着眼前的今井,莫名其妙“你干嘛啊?”

  “少废话,不上来我可要抱你了啊!”

  说罢今井回身就要去抱三桥,三桥吓得后退三步,连忙道:“我上我上!我上就是了!你这家伙忽然之间发的什么疯啊!”

  今井却是没回答他,把三桥背起来后,便自顾自往巷子外走去了。

  “那个……”

  “什么?”

  “智司都告诉我了。”

  “……”

  今井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接茬,默了半晌,道:“所以我就说,我们俩还是做对头比较合适。”

  三桥闻言,咳了一声,似乎也不知道怎么接茬了,过了半天,才道:“……当时那个,那个成兰的女生给你的卡片,就是他们计划要绑架我的地方吧?一开始他们就是冲我来的,是不是?”

  “算是吧……”今井支支吾吾道:“但她们无意间就先遇到我了然后把事情就告诉我了,估计也是觉得我比你帅比你强比你……”

  “今井。”

  “嗯?”忽然被打断,今井一愣。

  “你果然,是个……”

  ……男子汉?今井心中一喜,以为三桥要夸他。

  “是个白痴啊。”

  “……”

  “……”

  “……”

  “现在后悔来不及了,敢把我放下来立马废了你。”

  ——各种意义上的。

ten.

  伊藤和佐川赶过来的时候,远远的便看到今井背着三桥从巷子里绕了出来,背对着伊藤和佐川,没有看到他们。

  伊藤拦住了想要冲上前去的佐川,看着两个人的背影,笑了笑,道:“不用上去了,看起来他俩应该没事了。”

  “唉,那我们不用上前问……”

  “等着再说吧。”伊藤摇了摇头。

  “不过怎么看好像是今井背着三桥哥啊,三桥哥受伤了吗?”

  “你看他刚才那表情,嘻嘻哈哈的,肯定没受什么伤。”伊藤道:“估计又是今井着他的套了吧。”

   “唉?”佐川闻言,面色有些奇怪的看向走远的两人,见佐川神色诧异,伊藤问道:“怎么了?”

  “就是……就是觉得挺奇怪的……”

  “奇怪?”

  “按理来说,三桥哥经常整今井吧,不知道今井为什么还总是那么相信他……”佐川挠了挠头“天天被他整不会有心理阴影吗……”

  看着一脸不解的佐川,伊藤抬头,看着那两人离开的方向,顿了顿,有些无奈的笑了。

  ——“虽然总是说,今井容易上三桥的当……但我觉得,他其实只是愿意相信吧。”

eleven.

  “话说回来,那个赌约……”

  今井觉得不提也不大好,要不然三桥哪天想起来了估计会更惨,还不如现在早死早算完。

  “哦,你要不说,我还忘了。”三桥低头 看向今井“今天就是期限了吧?”

  “混蛋!你不会真的要我裸奔吧!!!”

  “可是毕竟我没有答应你啊。”

  “你这家伙——!!!”

  眼看今井就要发飙,三桥又道:“不过……算了。”

  “唉?”今井一愣。

  “反正……你也不算输。”

  这句话三桥的声音极其的小,小到今井竖着耳朵听也不是很清楚,但还是猜到了个大概……

  咦咦咦咦——?!!!!!!

  今井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你说什么?刚才?三桥?你说了什么?!!!!我没听错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井的反应有点大,三桥不耐烦道:“混蛋!我什么都没说!走你的路!”

  “哈哈哈哈哈哈我可是听到了啊!!你这家伙刚才分明就是承认……呜呜呜呜!!!”

  三桥气急败坏的捂住了今井的嘴,怒道:“我刚才说什么了啊?!!我刚才说的是——你输了!我现在就要把你扒光!!!裸奔去吧大猩猩!!!!”

  “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虽然这么说,三桥的胳膊却还是很自然而然的环上了今井的脖子。

  路边的樱花落在今井的头上,三桥看了看,随手将一片樱花瓣拿起来,冲着今井的脸就捂了过去。

  “!!!!!你这家伙!不准再捂我的眼了!!”

  “……你是白痴吗我就让你闻闻而已。”

  樱花的香气萦绕在鼻尖,今井先是怔了怔,待反应过来后,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也不知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别人。

  这么想想,这个赌约,还真是一个了不得的恶作剧啊。

  ——哦,对了,刚才三桥说要他背着他回家。

  这里离他家还有很长的路。

  他也可以背着他,走很长。

zero.

  庆典,神社。

  三桥摇着手中的铃铛,看向旁边的伊藤,闭着眼,一副极其虔诚的样子。

  许个什么愿呢。三桥看着眼前的铃铛,在心里有些发愁的想。

  要不就……就希望那个白痴,以后不要那么傻了吧,不然整天被人欺负。

  三桥双手合十,在心里暗暗说道。

  要欺负,也只能是老子来欺负啊。

---------END------------



完结啦!!!谢谢能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写的并不好,你们真的是小天使都不带嫌弃我的。然而没有粮吃真的饿昏,自割腿肉一点都不好吃TAT。

嗯……这两个人我就随便说说吧,我个人其实是有点今三今无差的,但文里之所以让今井做了左边,是因为今井的情商高哈哈哈哈哈哈,在感情上今井应该会比较主动一点吧,让三三主动?我觉得不可能【。】

关于结局自由心证吧,可能我的磕点也比较奇怪,我对冤家cp真的毫无抵抗力,今三不一定非要在一起谈恋爱,但是一定要停不下来的互相埋汰【喂】。但是即使是互相埋汰,对方受欺负了也是坚决不能忍的,就像文里小姑娘说的“只有我才能开这种玩笑的人”。

所以当时想脑洞的时候就变成了这两个人互相替对方报仇啦哈哈哈哈哈哈。

嗯……想说的基本上在文里也都说了,虽然挺乱的……就不啰嗦了!!

还是谢谢各位小天使啦!

最后,真的饿,想吃粮【大声哭泣】

评论(26)
热度(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