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今井x三桥】第四个感人小故事

【今井x三桥】第四个感人小故事

目测又是一个大型ooc现场,慎。
今井x三桥的cp大概是天使x魔鬼吧哈哈哈哈哈。

----------------
zero.

  三桥站在梯子上,手中拿着漫画书,视线却落到了下面帮他扶着梯子的人身上去了。

  这家伙还真是笨啊,他想。让他扶就扶,都没有想过我为什么不去找店员换个梯子吗?

one.

  “唉唉,三桥大哥,那个今井好像又在校门口等你了。”

  正收拾手包准备走人的三桥在听到前面佐川的话之后手上的动作一顿,然后顺着佐川的目光朝窗外看去。

  一道蓝色的身影明晃晃的站在软叶门口一堆黑色校服的人群当中,要有多扎眼就有多扎眼。

  “今井又来了?”教室另一边的伊藤也听见了佐川的话,凑上来朝窗外看去,三桥回头看了看伊藤,思索了一下,对伊藤道:“这样吧,伊藤,你先出去。”

  “我出去?”伊藤一愣。

  “你出去想个办法把他给支走。”

  “可是我待会儿约了京子酱啊。”伊藤道。

  “那正好啊,让他陪你去找京子。”

  “这怎么可能啊。”伊藤好笑道:“先不说我和京子酱是去约会……他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陪我去了啊。再说了你下去先问问他要干什么吗,万一是遇上麻烦了想来告诉我们一声呢。”

  “嗯……你说的也有道理。”三桥思索了一下,点点头。伊藤见状,刚想说那我们下去看看吧,三桥却问道:“可是他遇上麻烦事跟我有什么关系?”

  “怎么说也算是朋友吧?”

  “要去你去。”三桥转身坐回到位子上“正好你把他支走我好回家。”

  “喂……”伊藤看向三桥,默了一会儿,忽然问道:“你不会是怕他吧?”

  “哈?!”三桥一听,差点从位子上跳起来“我怕他?我怕那个白痴?富士山要塌了吧?!”

  “那就一起下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伊藤道:“要真有什么麻烦事我是不会袖手旁观的。”

  “要管你管去。”三桥提起包绕过伊藤就往教室外走去,一边走一边大声道:“反正我不管,但也不代表老子怕他!他要是敢堵我看我不把他切成章鱼!”

  看着三桥一边嚷嚷着一边走出教室的背影,伊藤叹了口气,无奈的笑了笑,也跟了上去。

  然而下去之后三桥就后悔了。

  “约会?!”

  三桥一时之间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惹得周围本来就略有些在意他们的其他软高同学此时终于可以光明正大以受惊的理由纷纷看向这边,继而在被三桥瞪回去之后躲到一旁开始偷偷的看。

  “怎么,三桥,不会是怕一次约会就被我给迷倒吧?”今井见三桥一脸不可思议,抱着胳膊嘲笑道。

  三桥转头小声问伊藤“你看他今天的脑袋是不是比平时要小点?”

  “啊?”伊藤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

  “我怀疑他的头今天被什么东西给挤了。”

  “啊?不能吧?”伊藤忍不住笑了一声。

  “混蛋我听见了啊!!!”今井看着那边交头接耳的两人怒道。

  “不是,我说你不会是因为……”三桥转头看向今井,支吾了一下,道:“不会是因为跟女孩子搭讪不成功受刺激了吧?约会对象都找到我头上来了?”

  “还是……”他支着下巴,寻思了一下,忽然灵光一闪,一拍拳头,大声道:“不会是你真的像伊藤说的……又招惹了什么仇家想把我给拖下水吧!哇你好歹毒啊伊藤我们快走走走!”说罢转身就拉着伊藤要走,走了半天却发现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

  三桥一愣,连忙回头看向并没有被他拖走稳如泰山的伊藤。

  “你真的碰上麻烦了吗?”伊藤居然一脸认真的向今井问道。

  “他要碰上麻烦关我们什么事啊?”三桥连忙凑回去对伊藤低声道。伊藤却没有理他,只是兀自看向今井。

  今井摇了摇头,指了指旁边的三桥,面色深沉道:“没有,我今天就是来找三桥的。”

  伊藤转头看了看三桥,三桥也看了看他。

  然后三桥果断躲到了伊藤的身后,只露出个头看向今井,用气声对他道:“三桥已经回家了哦。”

  “你别真把今井当白痴啊!”

  “他本来就是白痴啊!”三桥躲在伊藤身后小声对伊藤道。

  “呵,三桥,你不会真的是害怕了吧?”今井见三桥怂唧唧的样,颇为得意的抱着胳膊道:“还是说,你已经被我给迷倒了?”

  三桥一听,仿佛听了什么笑话一样看向今井“可笑,我迷上椋木都不会迷上你好吗,你是刚才掉进水里做了个吐泡泡的梦才会这么想吧?”

  “那我就问你敢不敢来吧!”

  “切,你可别小瞧人啊!”见转,三桥倒也不怂了,从伊藤身后站出来,看向今井“去就去,谁怕谁啊!有种你请我吃烤肉啊!”

  “哈哈?这么说你是敢来了?我请就我请,你敢来我就敢请啊!”

  “好,一言为定!我知道软高后面有一家新开的烤肉店很好吃,那我们去吃那个怎么样!”

  “走啊,去啊!”

  这么说着,两个人也不含糊,三桥跟伊藤打了声招呼就跟着今井两个人往软高后面的烤肉店去了,也不是刚才那个死活不想理今井的他了。留伊藤一个人站在原地,呆呆的看着那两个人走远的背影。

  “所以说……”伊藤喃喃道:“那家伙到底有没有听明白三桥是让他请客啊……”

  伊藤严重怀疑从刚才三桥见到今井的那一刻他就开始演戏。

two.

  事实上,一个星期前,三桥就跟伊藤提起过这家烤肉店,但是他为了攒钱买圣子的写真集,所以一直都没有来吃过。

  而今天……

  反正不坑白不坑嘛……既然这家伙上赶着他也只能恭敬不如从命了……于是三桥在进店之后毫不客气的拿着菜单点了一大堆东西。而今井还完全没有意识到待会儿买单的时候他将会面临着什么,只是摩拳擦掌的心想一定要让这看不起人的小子跟我表白!当着全千叶的学生跟我表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对面的三桥已经开始准备大快朵颐了。

  男孩子要解决食物是非常干脆利落的,不像女孩子有时候还要注意一下形象。再加上这里的烤肉的确很好吃,两个人三下五除二几盘烤肉就见了底,期间两个人还借着空档聊了点什么,但是三桥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然后做出无意识的回应,等到盘子里剩下最后一块肉的时候,三桥才像是忽然反应过来什么一样,抬头看向今井“你刚才说了什么?”

  “喂!!我刚才说那么多你都没听吗?!!!”今井怒了。

  “没有,好孩子吃东西的时候不能说话。”三桥根本就不在意,低头拿着筷子就要去夹盘子里最后那一块肉。却不料筷子还没夹到肉,就跟对面那人的筷子撞到一起了。

  两人同时抬头,看向对方。

  四目相对。

  下一秒,两人同时迅速低头,开始用筷子在盘子里打架。

  针锋相对,你争我斗,互不相让。

  “这都最后一块了你斤斤计较什么啊!”

  “你不还是一样!让给我又怎样?!”

  “你刚才已经吃的够多了吧?!!”

  “我都没怎么吃!你才是都吃了的那一个吧?”

  “我基本都没吃光看你动了好吗混蛋!”

  “那谁叫你光看我的,谁抢着就是谁的!”

  话音刚落,那块肉忽然就被三桥给夹住了一个边缘,三桥一喜,刚想一抽筷子,对面今井的筷子却是猛地在他的筷子上一敲,结果三桥的筷子没拿稳,下一刻,两人就眼睁睁看着那块烤肉从他的筷子里飞了出去,但是它没有乖乖的落回盘子里,而是在空中漂亮的划了一道弧线后,完美的降落到了,

  地上。

  “……”

  “……”

  两个人沉默数秒后。

  “都怪你这白痴!最后一块肉啊!就这么浪费了!”

  “关我什么事啊是你筷子没拿稳才掉的吧!!!”

  “我都夹住了你给我来那么一下太不安好心了!宁肯肉掉地上也不让我吃吗?!”

  “可是我我我我也没想到他会掉啊!”

  “架都会打这点还判断不出来吗?!”三桥把筷子往桌子上一放“太生气了!老板,菜单!再来一盘!”

  “你还要?!”

  “为了补偿刚才这块肉!”

  “那你至于再要一盘吗?!”

  “怎么,后悔不想请客了吗?”

  “谁,谁说的!”

  于是三桥又毫不客气的要了好几盘。

  然而当今井想要动筷子的时候,三桥却拦住了他,道:“你不能吃。”

  “为什么?”

  “这些是为了补偿我掉了的那块肉的,又不是补偿你,你不能吃。”

  看着面前三桥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今井极力忍住自己想要一拳冲到他脸上的冲动,保持微笑,对,保持微笑。

  这个家伙,自己越生气他就越高兴,所以……不生气,不生气,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然后他冷笑一声,不顾三桥的阻拦,硬是用筷子夹起了一块肉,然后举到了三桥面前,笑容满面道:“我不吃,来,乖,我喂你。”

  “……”

  三桥看着对面满脸堆笑的今井,狠狠的打了个哆嗦。

  “……不好意思,厕所在哪?”

three.

  三桥搬了一个梯子过来。

  今井看到三桥搬梯子的时候还以为他是要拿梯子砸自己,吓得往后退了好几步,然后三桥一脸嫌弃的看向他:

  “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不然你想干什么?!”

  三桥翻了个白眼,指了指旁边高高的书架“我要找书。”

  关于两个不良少年怎么会进入大型书店这种地方,其实一开始今井也没有想到。这是继上一次约烤肉之后今井第二次把三桥叫出来,本来三桥一说要去书店今井还有点诧异,但他现在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一事实。

  因为三桥一进书店就往漫画区去了。

  “你让店员帮你找不就行了!”此时面对正在捣鼓梯子的三桥,今井毫不客气的指出。

  “店员忙得很。”三桥指着身后空荡荡的书店一本正经道:“再说了,我怕店员找不对,索性我自己来吧。”

  闻言,今井却是提高了警惕,这家伙不会又在打什么小九九吧?

  果不其然,三桥这个人在做任何事情要是不整出点幺蛾子那才叫不正常。只见三桥把梯子支起来之后,往上一踩,梯子便狠狠的晃了一下。

  见状,两个人同时顿住。

  空气间寂静半晌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桥你不会不敢上了吧?!就这么晃一下就不敢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桥没做声,就低头看着梯子,默了半晌道:“它好像有个地方缺了个螺丝。”

  “不就是缺个螺丝吗哈哈哈哈哈哈,胆小鬼,你又不会掉下来!”今井开始朝三桥做鬼脸。

  “你话可真多啊……”三桥似乎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抬头看向今井,支吾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道:“那什么,你帮我,扶扶。”

  声音要有多小有多小。

  今井自然是不打算放过他,把耳朵凑过去“什么?你说什么?”

  “我说你帮我扶扶……”

  “啊?我没听清?你大声点?你是在求我吗?”

  “我说你帮我扶一下!”三桥索性直接对着今井的耳朵大吼了一声,震得今井往后倒退三步,捂着耳朵揉了半天“我听见了!那么大声干什么!”

  “不你让我大声说的吗!”

  “知道了知道了。”今井揉了揉耳朵,接着又看向三桥,一脸得意道:“想不到你三桥也有有求于我的时候啊?”

  三桥懒得理今井的贫嘴,指了指晃动的梯子“不帮我找别人去了。”

  “唉等等等等。”今井可不愿放弃这个把三桥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机会,拦住要绕过他离开的三桥“谁说不扶了?我扶啊。”

  三桥看了今井一会儿,顿了顿,道:“那你扶稳了啊,一但松手我可是会掉下来的!”

  “就算你掉下来也不关我什么事吧?”

  “今井,拜托了。”三桥直接双手合十。

  “唉?”今井一下子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三桥仍是双手合十的姿势。

  “……这……那看在你难得一次求我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帮你一次吧。”今井看三桥态度放软,不自觉也有点飘飘然,手扶上梯子,道:“上去吧。”

  “千万别松手啊!”

  “我知道!我今井还没有你那么卑鄙!”

  闻言,三桥便像是放心了一样,转身踩着梯子爬了上去。

  今井抬头,看着三桥兀自在书架上找着书,刚寻思这家伙怎么找梯子都不会找,还找了个坏掉的,头上忽然就是一下钝痛。

  咦咦咦咦???

  今井诧异,刚想抬头看去,头上又是一下钝痛。

  这下今井反应过来了,是有什么东西打到他的头了!

  他连忙抬头看去,一抬头,恰好又有个东西从上面落了下来,因为一只手在扶着梯子,今井只好赶紧歪了歪头这才险险的避开,然后他低头,看向他躲开后掉落到地上的东西。

  一本漫画书!

  因为是小开本,从高处掉到头上并不会伤人,但还是有痛感。今井连忙抬头,看向上面的三桥,恰好就看到三桥随手扔了本书下来,不偏不倚正好落到了他的头上。

  痛!

  今井怒了“三桥!你干什么!”

  “嗯?”三桥像是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样,低头看向今井“怎么了?”

  “你干嘛往我头上扔书?!”

  “往你头上扔书?”三桥一脸奇怪“我哪往你头上扔书了?”

  “地上这些书不都是你扔下来的吗!”

  三桥低头看了看地上那一片扔下去的书,顿了顿,接着点了点头“是我啊,这些都是我要买的书。”

  “全都砸到我头上了!”

  “唉?”三桥却是一副惊讶的模样“我全都扔到你头上了吗?”

  “你少装傻!”

  “啊那真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三桥连忙道:“我就随手一扔,不知道都砸到你了,那你换个方向扶吧,这样我往下扔书就砸不到你了。”

  “你这混蛋……”见三桥似乎真的很抱歉的样子,今井也只好压住火气换了个方向“你要再拿书砸我的头我可松手了啊!”

  “知道啦——”

  话音刚落罢,今井忽然又听上面一阵“哗啦”声,他下意识的抬头想看怎么了,下一秒,上面忽然就乱七八糟的扔下来一堆的书——

  全都砸到了今井的头上。

  因为太多了,仿佛是上面某个人将一整排的书都给扫了下来,今井在气急败坏松开梯子的同时,却因为没站稳一下子坐倒在了地上,然后就被依然在往下掉落的书给埋了。

  “三桥!!!!!”

  今井要气坏了,挣扎着从书堆里爬起来,抬眼便看到三桥从梯子上身轻如燕的下来,稳当的不得了。

  “你你你……梯梯梯梯子子子子……”

  “梯子?”三桥从最下面一阶的梯子跳到地上,弯腰看向今井“你是想指螺丝吧?”

  说罢,今井便看到三桥冲他伸出手,而他的手心里,明晃晃的放着几个螺丝,刺得今井觉得自己的眼睛要瞎了。

  “你刚才不也说了吗,缺几个螺丝又不会掉下来。”三桥看向今井“喂,你现在明白了吧,要追我不是一般人能追得了的,你还是乖乖放弃准备准备半个月后的裸奔吧,那样你还能少受点罪?”

  “三桥——你个混蛋——!!!!!!”

  今井忍不了了,起身挥拳就要去揍三桥,三桥却先一步脚底抹油哈哈大笑着转身跑走了,今井咬牙切齿的刚想追上去,后面忽然有个人拉住了他。

  “干什么啊没看着我教训人呢!!!”今井怒火冲天的回头,一回头便看到一个大块头阴着脸颇有压迫感的看着他。

  这大块头穿着书店员工的衣服。

  “……唉?”

  今井下意识后退一步,大块头指了指地上一片狼藉的漫画书“这些,你干的?”

  “不不不不是,是刚才,刚才那个……”

  “如果您不买这些书,请您不要这样给我们造成麻烦。”大块头嘴上明明说着客气的话,脸却是越来越黑。

  今井见状,咽了咽口水,最终只得小声道:“我……我给收,收拾收拾,不好意思……”

------------TBC------------

沙雕使我快乐。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