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智司x三桥】一个血腥小故事

【智司x三桥】一个血腥小故事

就忽然有点磕这一对。
第六集的脑洞,胡乱写的,随便看看吧。
ooc,慎点。
---------------------
zero.

  为什么要成为不良少年呢?

  嚣张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有人敢制止你,毫不客气的将自己讨厌的人摔出去,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总之,成为不良,其实就是为了能让自己过的更快活些吧?

  想到这,智司的脚步顿住,夜色下,缓缓抬头,看向迎面同样顿住脚步的人。

  可是……

  ——“开久的老大,你可别想不通啊。”

one.

  昏暗的路灯映照在路面,黄色的光晕就像是某个人那扎眼的发色。智司低头,脚踩在路面反射的光晕上,脚步声回荡,像是一刻不停的鼓点,凭借耳膜用力敲打神经。

  对面的人穿着一身家居服,很显然是急匆匆出的家门。刚才还在闷着头赶路,听到了刺耳的脚步声才抬起头来,结果一看到对面的人,整个人都愣住了。

  下一刻,那家伙就猛地倒退了三步,仿佛见到了什么瘟神一样。

  嚣张的时候让人火大的要命,要怂起来溜的也比谁都快。

  智司也没想到和相良分别后能好巧不巧的遇上三桥。不过,在经历刚才的事之后,他倒还真的想见一见三桥。

  说不上理由,就是想看看他。

  不良少年之间总是能找到一些很没来由的默契与理解,就比如智司在三桥后退三步的时候,就像是断定他一定会溜走一般,提前一步叫住了他。

  “三桥。”

  “那个我我我现在要去找人你看我很急的衣服都没换你要是有事的话我们改天再聊哈哈哈哈哈拜拜再见不送!”

  三桥也没回身,眼看就要跑走,智司忽然道:“刚田,是你们学校新来的老师吧?”

  “……唉?”

  三桥一听,这才回过头来,看向身后的智司。

  智司恰好站在路灯下,昏黄色的灯光打在脸上虽然不甚清晰,但三桥还是看清了智司嘴角的一处伤痕。

  而智司同样也看清了三桥嘴角的那处伤痕。

  红的扎眼。

  三桥似乎是反应了一下,接着忽然捂住嘴,一脸讶异道:“他他他不会是把开久的……也给打了吧……”

  智司没说话,只是看着他,等于是默认了。

  “哎呦……”三桥见状,只得缓缓回过身,低头似乎是思索了一下说辞,接着看向智司,一脸愁容道:“那个……我现在也很头疼那个老师啦……不过你要相信我们也是受害者,他要是去跟你们开久的挑衅,跟我没关系,真的没关系,你看你看,”三桥指了指自己的嘴角“我还被他打了呢!”

  三桥一边说着,智司却是已经走上前,站到三桥身前,就盯着他嘴角的伤口,也不说话,神情有些奇怪的凝重。

  就好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一样。

  “这么说,他说的是真的了。”

  过了半晌,智司终于开口说话了。

  “唉?”三桥一愣“说什么?”

  “为什么没有还手?”

  这口气就好像是质问一样,这一问问的三桥也有点莫名其妙。于是他失笑一声,道:“我不还手是因为……”

  “是害怕吗?”

  智司没等三桥说完,往前一步,反问道。

  “还是像刚田说的,就是个瞎胡闹的混蛋,被打一拳就闷不吭声,任人宰割?”

  智司一步步往前,三桥只能一步步后退,直到身后抵上路边的墙壁,他才发现自己已经无路可退。

  空气一时之间凝固,三桥隐隐约约仿佛都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这样的智司可真是太奇怪了。

  三桥抬头看着智司那隐忍怒火的面庞,没来由的发问,没来由的脾气,一切都那么的毫无理由。

  如果是因为刚田而迁怒他,那可就太荒唐了。

  说起来自己只不过是接到同学的电话说有看到坂本和刚田去了赤坂家,三桥怕他们找理子和爸爸的麻烦想赶紧过去看看,怎么就遇上这么个更大的麻烦了。

  太糟糕了。

  “还是说,能跟我打一架的人,原来就是个胆小鬼?”

  智司低头,逼近三桥,沉声道。

  过于危险的距离让三桥的太阳穴猛地跳了一下。这是一个惯于以打架解决问题的人最本能的反应,全身因为忽然缩短的距离而紧张的绷紧,脑中开始飞速的思考与分析。

  他感觉智司这话有点激将。他是想让我狠狠教训那个刚田吗?三桥心想,也是啊,那个刚田还去挑衅开久了呢。不过要教训的话开久也完全可以教训吧,为什么单单就因为自己……

  就在三桥内心疯狂活动的时候,一时未察觉智司的脸已经离得他越来越近了,低沉的话语就像是魔咒,让他一时之间失去了反应能力:

“你是被打的不够狠吗?”

  等到回神时,嘴唇上便是一阵刺痛。

  “唔!嘶——”感受到痛觉的三桥反射性的抬手,想把眼前的人推开,那人却狠狠的把他按在墙上,容不得一点反抗。

  被咬了。这是三桥第一个反应,然后他意识到眼前这个开久老大正好就咬在自己嘴角的伤口上。

   ??? !!!这是什么操作?!!!

  三桥反应过来后,当然也是不甘示弱:可笑!我嘴角有伤你嘴角也有伤啊!谁怕谁啊!于是三桥心下一横,也毫不客气的张嘴咬了下去。

  要有多狠有多狠。

  奇怪的是对面那人居然一声都没吭。三桥嘴里有淡淡的咸味散了开来,在唇齿间游离,就像是不良少年每天都在头破血流中哈哈大笑,就连一个仿佛亲吻一般的动作都充满了血腥。

  最后,三桥终于是卯足了力气,抬手,一拳打在了智司的脸上,把他打了出去。

  继而两个人十分默契的同时用手抹了一下嘴,鲜血淋漓。

  三桥先是看了看自己手背的嫣红,接着又抬头看向智司,顿了顿,道:“我说过,无论是谁,只要是比我嚣张的家伙,我都会打倒。”

  智司也看向三桥。

  “毕竟,我也算是软高的老大。”三桥咧嘴似乎是想笑,但嘴角的痛感让他不得不又把笑憋了回去,以至于露出了一个略有些扭曲的可笑表情:

  “别忘了,老子可是最强的。”

  智司仍是没说话,只是看着他。

  “等着瞧吧。”三桥又用手背擦了擦嘴角,结果换来的仍是呲牙咧嘴——似乎是真的很痛“那家伙得意不了多久了。”

  说罢,三桥便转身,似乎是试探性的走了两步,回头见智司没有阻拦,下一刻便飞也似的抬腿跑走了,那速度,要有多快有多快,周围甚至还有飞速奔跑下卷起的尘沙。

  智司仍是站在原地,看着三桥远远跑开的背影,又抬手试了试嘴角,血还在流。

  灯光落在路面,上面仿佛还有那人残留的影子,晃在智司的眼睛里,黑压压的一片,让人忍不住想要抬手抓住,却在下一刻被光晕破开,烟消云散。

  智司直起身,转身,背对着三桥离开的方向,向前走去。

  嘴角的痛感仍在延续。

  ……这一下,也是够狠啊。

two.

  实力不输自己的人,果然也没让自己失望。

  看着讲台上收敛许多的刚田,智司抱着胳膊,心想不知道那家伙这次又是用了什么手段。

  不过这都无所谓了。

  教室窗外传来鸟鸣声,落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像是在刻意扰乱他的心神。于是他索性起身,拿起包转身便离开了教室。

  身后的相良跟了上来,似乎是在开玩笑“三桥和伊藤倒是清闲了,把这么个大麻烦扔给了开久。喂,智司,你打算怎么办?”

  “在开久,”智司顿了顿,说出了那晚三桥同他所说的话:

  “他得意不了多久。”

  ——“老大到底是什么啊。”

  不良少年又是什么呢?

  他想,或许那个嚣张的家伙,活成了自己最想成为的样子吧。

---------END-----------


随便说说。
文里的设定,智司对三桥的感情其实是带着一点羡慕和赞赏的。因为羡慕与赞赏,所以不允许三桥做出他觉得看不起的事情,其实就是一种单方面感情寄托,简称黑月光【什么鬼】。
个人理解剧里智司那句“老大到底是什么啊”是说他这个老大的位置是黑扶持上去的,但是因为黑的扶持所以智司也处处受制。但三桥的“老大”是凭自己的本事打上去的【当然智司本身实力也很强,我觉得就算不用黑扶持智司一样可以当老大啊!】,所以他不用有所顾忌,无忧无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才是不良少年的快意所在。
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智司羡慕三桥的原因吧。因为他才像是一个真正的“不良”。

毕竟,成为不良少年的初衷,以及当老大的初衷,就是为了嚣张和快活啊。

以上,纯属个人理解,不上升原作,ooc我的锅!

 

评论(30)
热度(3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