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短篇·钗素】入画

【短篇·钗素】入画

庆生文
祝素素钗公生日快乐,莲叶永相随❤

——————————————————

素还真睁开了眼。

清晨的阳光熹微的透过窗纸,模模糊糊的洒进眼中,映入眼帘的,便是面前那人逆在晨光中的容颜。

素还真很少有比叶小钗醒的早的时候,今日也不知是怎么了,一夜无梦,他却是早早的醒了过来。

看着眼前的人,素还真懒在那里,也不想动,索性就侧身躺着,细细的端详起眼前之人的眉眼。淡金铺洒间,他忽然就想起自己之前给叶小钗画过的画像,一笔一划,黛眉墨眸,映跃纸上,栩栩如生。

然后素还真就鬼使神差的抬起了一只手。

那手落到了叶小钗的发上,柔软的白发微凉,在指尖晕染开温度。

继而他往下,指尖轻移,又缓缓地划到了他那剑眉之上。素还真抿嘴轻笑,他记起有一次他在画叶小钗的时候,故意没画他的眉毛,想看看他能不能发现。结果自己出去一趟回来,却见叶小钗已执笔立在案前,作一副思考状。

素还真刹时心里便已明了七八分,走过去一看,叶小钗果然已是自作主张,在那画上给自己加了两道眉毛……

后果也很显而易见了。素还真有些哭笑不得,却又不能说什么,只得道“嗯,小钗留什么样的眉毛都神采奕奕。”

(我好像弄坏了你的画……?)叶小钗还是有些不安。

“噫,这画嘛,哪有什么弄坏不弄坏之说?画未成前,又有谁知晓他本来之面目呢,无非入眼不入眼罢了。”素还真一本正经道“此画就很入素某的眼,待会儿我还要让好友帮忙将这画挂在我房间里,天天看着才好。”

……最后屈世徒果断拒绝了素还真的提议。

此时素还真手停留在叶小钗的眉上,不禁又想起了当初这事,唇角微扬,手指下滑,又落到了他阖着的眼上。

素还真喜欢叶小钗的眼,特别是在他看着他的时候。他每看到这双眼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背后仿佛有了依靠,前行之路,已然无惧。

不过现在还是让它闭着吧,素还真可不想扰了叶小钗的清梦。难得他醒的比自己晚了些许,自己可以躺在床上好好看看他。屋内静谧,屋外枝头鸟侃侃而鸣,落入耳中,宛若伶仃琴音,不绝于耳。

素还真眼帘微垂,眼神随着手指下滑,又落到了他的鼻上。鼻侧一道伤疤,掠入眼眸,破开面容。

素还真指尖轻触上那道伤疤。伤疤虽然在面上显眼的位置,却没有影响到叶小钗英俊的面容。素还真眼角弯了弯 ,想起自己每次画叶小钗的时候,这道伤疤都要琢磨半天才能落笔,免得自己一个不慎在画上给叶小钗毁了容。叶小钗倒是表示没什么,无论素还真画成什么样,他都喜欢。

只要是他画的。

素还真的手在那道疤上来回摩挲,仿佛是在叶小钗的面上作画一般,将那道疤痕一遍一遍的涂涂抹抹,直至住笔。

过了半晌,许是觉得自己这样早晚会把叶小钗给弄醒,素还真连忙收了手,心里叹着自己这大早晨的果然不大清醒,叶小钗睡的好好的,自己的手倒是不老实起来了。

然后面前的叶小钗就睁开了眼。

看着眼前的叶小钗忽然睁开了眼,素还真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对着眼前那双自己最喜欢的眼眸眨了眨眼,一瞬间有些不知所措。

面前的叶小钗忽然扬了扬唇,笑了起来。

那笑容沾染了清晨的淡金日光,耀眼,却又不刺目,素还真一时看得有些发愣,怔怔的看着眼前之人,半天没回过神来。

(嘴呢?)

心音顿响,素还真这才回神,有些不解,反问道“嘴?”

(你方才手一路从我头发比划到我的鼻子,为何到嘴这里就收手了?)叶小钗问得认真,素还真闻言,却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低声道“原来小钗方才一直是醒着的啊?”

(嗯。)叶小钗大方承认。

素还真不禁笑道“素某还以为你睡着,怕再碰你,会把你弄醒。”

(那现在没事了。)叶小钗的目光与素还真相对,继而忽然执起了素还真的手,放到了自己的唇边。

微凉的手指,抵上温热的唇。朝阳漫染,叶小钗的面庞逆光而现,在素还真的手指上,落下了轻轻的一吻。

时间仿佛静止。

过了半晌。

“小钗……”

(怎么了?)离开了素还真的手指,却未松开他的手,叶小钗心音问道。

“叫叫你而已”素还真眨了眨眼,笑道。

叶小钗也笑了,他松开素还真的手,将素还真垂落面庞的发揽到耳后,道(待会儿起来,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虽是春日,莲花却开得甚好,你一定喜欢。)

“哦?这算是小钗送给素某的生辰之礼?”素还真故意做出一副疑惑的样子,煞有其事的问道。

见状,叶小钗无奈的笑了笑,道(你若想要什么,告诉我便是。)

“噫,素某怎么会特意向小钗讨要礼物呢?”摇了摇头,素还真认真道“不过小钗既已送素某生辰之礼,素某又怎能不礼尚往来?待会儿去了那莲花盛开之地,素某便画一副画送给小钗吧。”

(画一幅画?)叶小钗怔了怔(将那莲花画下来吗?)

想起方才叶小钗阖目的容颜,自己一笔一划的描绘其中,素还真弯了眼角,露出一个暖人的笑意。

“何止画景。”

他的目光迎着日光,与叶小钗的目光交汇,四目相对。

“自然还要画你。”

——无论何种风景,何种住所,若心上之人不入画,又何来美景之说?

------------END-----------

评论(1)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