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陆)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陆)

撸糖撸的我最近整个人都神经兮兮的。去补了新洛神,想写丕植了【。】

------------------------

6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大片大片的落在房间里,熹微的仿佛能看到弥漫在屋内漂浮着的细小尘埃。空气中折射的光圈落在躺在床上那人的脸上,镀上了一层金边儿。而那人也仿佛是被这阳光给吵醒了一般,本静静的躺在那的人,睫毛动了动,继而便缓缓的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是自己熟悉的房间。

无情睡眼朦胧的躺在那,看着阳光明媚的房间,怔了怔。待大脑从休眠状态清醒过来后,他摇摇头,一只手撑着床沿,坐了起来。

昨天晚上的事开始从回忆深处一点点涌回脑海……似乎是……自己受伤了,然后冷血……

一想起冷血,无情先是心里一滞,接着一股乱糟糟的心绪便涌上了心头,说白了就是有点慌。不过昨晚他还是比较冷静的,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结果最后还是冷血把他一路背回了神侯府,然后又背到他的屋内,看着他躺下休息了,方才安心离去。

这么回忆着,无情又想起昨日遇见的那个九尾狐。思量冷血的事等着再说,还是尽快将这九尾狐之事告知世叔比较好。于是他迅速穿戴好衣服,也没怎么绑头发,随意束起个辫子,便匆匆的赶往了诸葛正我的书房。

哪想自己刚到世叔的书房,后脚冷血就跟进来了。见到无情也在里面,冷血先是一怔,接着对他说“你受伤了,怎么也不待在屋里休息?”

“我没事。”无情笑着摇了摇头“还是昨天晚上被袭击的事情比较重要。我得赶紧告诉世叔。”

冷血听无情这样说道,抿了抿唇,想说什么,但最后还是没说出来。静默了一会儿,他又说“我叫下人给你煮了参汤,你好好补补身子。”

无情愣了愣,看向冷血。冷血也在看他,无情只得对他笑了笑,以示谢意。而冷血的目光也只是在他身上稍作停留,便转身去和世叔说昨晚的事去了,没再看他。无情低了低头,看向手中的扇子,忽然就有些无措。

果然,过了一会儿,一个丫鬟端着碗参汤就进来了。将参汤递给无情时,无情却发现,这小丫鬟,正是离陌的那个好朋友叶儿。

接过汤,无情说了声谢谢。那叶儿怔了怔,接着点了点头,神色却有些紧张的匆忙转身走掉了。无情有些奇怪,虽说自己对一个丫鬟道谢的确是有些少有,但那小丫头神色也不用那么紧张吧。这样想着,却见冷血紧紧的盯着叶儿走出去的背影,直到世叔在一旁问“冷血,怎么了?”他才挪开了视线看向诸葛正我,但也只是摇了摇头,淡淡的说了句“没什么。”

正心想冷血是不是看见了什么,无情却忽然感觉冷血的视线又落在了自己的身上。心里莫名的一慌,连忙收回刚才看他的目光,无情低头,继续喝汤。

从世叔的房间出来后,绕过长廊,却恰好就看到叶儿正扶着离陌往自己屋子这边走。无情见离陌走路的姿势似乎不太对劲,便连忙迎过去,帮叶儿扶住离陌,问道“离陌,你怎么了?”

结果,还没等离陌回答,身后也刚走出来的冷血就跟了过来。“又在装神弄鬼。”冷血扫了离陌一眼,说道。离陌见到冷血,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去,一副“行行行你对你对”的表情说道“对对对,我在这装神弄鬼,假装跛脚,博取你的同情啊。”

“谁同情你。”冷血声音里多了丝怒气。在一旁的无情一听,不禁莞尔一笑“你们俩真是一对冤家,每次见面都针锋相对。”而离陌却在一旁冷哼一声“我不过是个小丫鬟而已,哪敢跟冷血统领针锋相对啊。”

冷血皱了皱眉,然后看向楚离陌,冷声说道“楚离陌我告诉你,自从你到了神侯府以后,闹得这是鸡犬不宁,你最好给我小心点。”说罢,他瞪了楚离陌一眼,绕过他们便要走。但当他走过无情的时候,却顿了顿。无情也没理他,低着头仿佛故意不去看他似的。冷血在那站了站,见无情没什么反应,最后还是离开了。

“走,离陌,我带你去看大夫。”待冷血走后,无情低头,对离陌笑了笑,说道。离陌看着他,点了点头,接着忽然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了似的连忙说道“呃……那个谢谢你啊无情公子但是那什么我想我还是不用去了……”

说罢离陌不等无情再说什么,便转身慌慌张张的跑走了,仿佛是在逃避着什么一样。看着离陌慌慌张张的跑走,脚似乎也没那么不利索了,无情无奈的笑了笑,心想这丫头真是太有意思了。但下一秒,无情却忽然发现,不知何时,一直跟在他们身边的叶儿……

不见了。

傍晚的时候,无情又来到冷血的房间。虽说昨日的事让他们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莫名的微妙,但平日里也都是兄弟相称的人,彼此在乎也是常理。无情自己是觉得没什么。况且,无情想,冷血对自己的感情,或许只是兄弟之间的感情也说不定。自己和他总在一起,他又鲜少与他人交流,很容易就把对他人的感情给混淆了。

而且,无情的心里,也早就有一个人了。这点,冷血也不会不知道。

只是,无情自个儿想的很开,却不知道冷血是怎么想的。

走进冷血屋内,就瞧见他自己一人坐在桌前,紧皱眉头,闭着眼,也不知是在想什么。无情顿了顿,走过去,看向他,说道“冷血,可以聊聊吗。”

结果冷血却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只闭着眼,冷声道“我累了,想要休息。”

见冷血这副态度对着自己,无情有些哭笑不得的扬了扬唇“只说几句话而已。”

空气中寂静了片刻,最终冷血终还是睁开了眼,但语气依然不怎么好,声音还是那样冷冰冰的“说吧。”

知冷血这样,定是因为气他方才在长廊那边不理他,而且还执意要陪楚离陌去看大夫这事。见冷血一副不高兴的样子,无情只得挂着笑脸着“还在为刚才的事情生气?”

“那个楚离陌只会装疯卖傻,你还真信他。”

冷血的声音低沉,却饱含着怒气。无情听冷血这么说,低了低头,想了想,接着又抬头看向冷血,笑道“冷血,在我的印象中……你似乎从来不会对一个丫鬟这么关注……为什么这次却唯独对离陌这么关注?”

“我从来都没要关注过她。只是这个女人诡计多端。她跟其他的丫鬟不一样。”

冷血的声音强硬而不容反驳。他好像真的生气了。为什么自己一提到楚离陌,他就这么生气?无情不解,她只不过是一个小丫鬟罢了。“她确实跟别的丫鬟不一样。”无情说道“真诚,从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勇于和自己的命运抗争。这是我从她身上看到的……”

“无情你是被她蒙蔽了双眼是吗?”突然打断了无情的话,冷血翻手便握住了无情的手腕。冷血握住他手腕的力气很大,无情手腕也被他这么的一握弄的狠狠的疼了一下,反射性的就想抽回自己的手。可是冷血紧皱着眉头丝毫没有要放开的样子,无情见他真的生气了,连忙说道“好好好,我们不说她了。你放开我。”

但眼前的冷血此时非但没有放开握着无情手腕的手,反而更加的用力。紧接着,无情惊讶的发现,冷血的眼睛忽然变得血红血红,不知何时,手臂上的衣服居然爆了开来,露出了里面若隐若现的狼皮……

无情这下是反应过来了……冷血的狼毒……居然在这个时候发作了。

第一个反应是想要跑去叫世叔,但此时此刻冷血抓着自己的手腕,自己也无法挣脱。无情只能先站起身,刚想对冷血说你等着我我去叫世叔,哪想冷血却突然也站了起来,抬手,趁无情不注意,一把抓过了无情的肩,然后一转身将他整个人就给压倒在了桌子上。

“冷血!”无情被冷血压在桌子上,几乎动弹不得,只得叫道“冷血你清醒点,快放开我我去叫世叔!”可是此时的冷血哪里还听得进去无情的话,他狼毒发作,意识混乱,只是瞧见眼前有个人,本能的便想把他抓来给生吞入腹。此时无情被他抓住,他也毫不含糊,张口就咬在了无情的右肩上。

“冷……唔——!”被冷血咬上右肩的无情痛的叫了一声,可他还是忍住痛,抓住冷血的手臂,企图叫着他让他清醒“冷血……放开我!”

冷血像是根本没听到般,抓住无情的手力道丝毫不见变小,反而还低头更狠的咬住无情的肩。无情感觉自己的皮肤上忽然就有股热流涌了出来,肩膀的温度却越来越冷,想来是竟让冷血给咬出了血。情急之下,意识也有点混乱的无情不知怎的,心中一急,张口便叫道“冷……冷凌弃!”

……冷凌弃。

本来无情只是一急,叫出了冷血的义父朱王爷当年为他起的本命。可是居然好像还真起了作用。被忽然叫到这个名字的冷血一愣,咬住无情肩膀的牙齿居然就渐渐的松了开来。见冷血一时失神,禁锢住自己的力气也轻了许多,无情这下松了口气,但还是不敢太放松,手上使力,飞快地将冷血从自己身上推开,自己也从桌子上坐起来,有些小心翼翼的看向此时有些发怔的冷血“凌弃,你好好看看,我是谁?”

是谁……

冷血紧紧的盯住无情的脸。苍白的面庞上还有方才因疼痛而冒出的虚汗。脑中一个声音却在这时响了起来。

崖余。

成崖余。

冷血看着无情,似乎是有些疑惑般的歪了歪头。无情见成功的转移了冷血的注意力,在这里片刻不敢多留,转身便飞快地跑出去将门关好,也不顾自己肩上的伤,跑去找诸葛大人去了。

冷血的狼毒,惟有在水玉洞内,寒冰之间,才得以控制。此时,得到消息的诸葛正我立刻把冷血带到了水玉洞,将他用锁链锁在了冰床之上,以防他再发狂害人。而无情被诸葛正我逼着去简单的包扎了一下伤口后,也匆匆的赶来了。

跑进水玉洞,却看到冷血被锁在冰床上,无情没来由的心里竟是一阵堵。接着他转身看向诸葛正我,问道“世叔,冷血的狼毒,怎么越来越厉害了?”

只见诸葛正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说道“我虽然短暂的克制住了他的狼毒,只要他心中还有恨,这狼毒就会越来越厉害。一但狼毒发作,他就会失去心智,变得凶残无比。而他复原的机会……也会越来越渺茫。”说着,他顿了顿,转头,意味深长的看了眼无情的右肩。方才无情来得急,也未换下被冷血撕扯过的衣服,此时右肩上还有班班的血迹,在素白的衣衫上,甚是扎眼。无情见世叔看向自己的伤,也知了他的意思,心中却是愈发的乱。

之后,无情又询问可否有别的办法,但诸葛正我却说唯一掌握能克制得了狼毒的读心术的人,也就是他的师妹,卞红药,此时也下落不明,无从查找。

读心术的方法行不通,诸葛正我也只得作罢。但愿冷血能够撑过这两天,不要再惹出什么事端来。

无情看着躺在冰床上的冷血,心里要有多担心就有多担心。但此时此刻他也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自己一个人忍受煎熬。

……但愿吧。他用大概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低声喃喃。

而正当两人想要离开时,身后的冷血躺在冰床上,却突然睁开了眼。此时正朝水玉洞洞口走去的诸葛正我也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回了下头。这不回头不要紧,一回头,却惊讶的看到冷血居然自己醒了,从冰床上坐了起来,然后看了看锁住自己的铁链,眉间狠狠的一皱,手臂上猛地用力,竟是硬生生的将禁锢住他的铁链子全部都给挣断了。接着,冷血便一个翻身从冰床上跃下来,说时迟那时快,朝着两人便冲了过去。

诸葛正我反应快,转身便想迎过去挡住冷血,可谁知冷血竟是转了个身生生的从他身边避了过去,冲着站在诸葛正我身后的无情就过去了。诸葛正我始料未及,只得叫了一声“无情小心!”而冷血在毫无防备无情的面前停下,转瞬间,无情感觉冷血的脸离的自己竟是近到让他有些害怕,粗重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脸上,心里一紧,无情几乎是无意识的便喊了出来“冷血?!”

然而仅仅是片刻的,无情却看到眼前的冷血怔了一下。狼毒发作的冷血面貌分外骇人,血红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他。即使无情见多了世面,每次看到变成狼人的冷血,心里都还是不可抑制的一悸。而此时,发了狂的冷血他却在他的面前停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怔怔的看向他的眼……

然而,转瞬即逝。

下一秒,还没等无情反应过来,冷血便突然的伸出了手,朝着离的极近的无情就打了过来。无情之前被九尾狐打伤,方才又让冷血把右肩咬了个大口子,此时他又不想伤害冷血因而处处避让,冷血狼毒发作功力大增,无情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拆了几招之后,无情便支持不住,一下子就被发狂的冷血一掌打了出去。

不过还好诸葛正我反应快,叫了一声“无情!”快步上前一把接住了向后倒去的无情。

意识仅存的瞬间,他的大脑一片混沌,只瞧见冷血转头看了他一眼,就嚎叫着跑出了水玉洞。他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叫了一声“凌弃”,便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

无情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大片大片的桃花,盛开在神侯府初春的院落里。春风扫过,落花一院,洋洋洒洒的飘落,好似一副画卷在眼前缓缓的铺开。阳光渐暖,洒在石子铺的小路上,一圈圈的光晕在空气中折射的看不清晰,只能微微的看到那一片枝杈掩映间,黑色长衣的少年折了一枝花,踏着一地的碎光,朝他走了过来,模糊了光线,搅乱了一院花香。

冷血。

他想叫他的名字,却发不出声音。他看到他混着花瓣走了过来,席卷了身后那一丛丛的粉色云朵,他像是画中走出来的人儿般,就这样走到了他的面前。

他想叫冷血,可是叫不出来。想要撕扯着喉咙,张开嘴叫他,却都毫无用处。

最后,他扶住那人的双肩,叫道“凌弃。”

冷凌弃。

这下他终于是听到自己的声音了。那声音他差点都认不出来。那是自己的声音?他恍惚的想。冷凌弃……他是有多久没叫过这个名字了?

花瓣依旧是在两人之间飘落着,纷纷扬扬,转着圈零落一地。冷血听到他叫了自己的名字,居然扬起唇角,笑了起来。冷血本身长得就不错,只是不常笑,而今这嘴角淡淡的弯起,轻轻的一笑,却宛若春风轻拂绿杨垂柳,柔的似乎能扫起伊人故时心绪。

“凌弃。”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见冷血笑了,无情也笑了起来。他看不到自己的脸,但他觉得自己是笑了,笑得开心。而那人也在看着他笑,仿佛要把此生的笑容都只给予他一人。

桃花盛放,十里幽香。

他想起冷血告诉他,他就是他心中的那个人。无情想,其实说不定,冷血也早就悄无声息的走进了自己的心里。或许是初次见面时那一身玄衣少年轻轻的一蹙眉,又或是桃花树下那默默的看着他练功的别扭男孩,又或许是……有很多很多或许,但也都不是或许。

不然,他为何会梦到他?

自从那笑如春魇的女子离他而去后,他是有多久没做过她离开的噩梦了?

然后直到他的意识里重新落入一片黑暗,一切都消失不见,鼻尖幽幽的飘来一阵檀香的气味。他便知自己这大概是从这梦中醒了。

于是,就着那扫落脸庞的暖光,无情缓缓的睁开了眼。

这次,映入眼帘的,不是空荡荡的房间,而是一个女孩。那女孩一张清秀的面庞,灵动的眼睛里满是担心,手中正拿着湿了的毛巾,站在床边看着自己。

“离陌?”看向眼前的女孩儿,无情一怔“怎么会是你?”

见无情有些讶异,离陌便告诉无情是诸葛大人让她来的。原来昨日,冷血跑出水玉洞,恰巧就被离陌给碰见了。于是,离陌也就知道了冷血狼毒的这件事,并被诸葛大人遣来照顾受伤昏迷的无情。

冷血狼毒这件事,越少的人知道越好,无情只得叮嘱离陌,万万不可说出去。离陌答应着,又说给去给他打盆热水,这才便离开了。

无情在屋里坐了一会儿,却忽听外面似乎有人说话。无情一愣,仔细一听,竟好像是离陌和冷血。

“你连你最亲近的兄弟都不放过了,你到底还有没有良心啊。”

隐隐传来的,是离陌的声音。明明她说的是冷血,可不知为何无情听后,就觉得心里也有点难受。他扶着床沿,想从床上站起来,去瞧瞧门外的两人,以防他俩再吵起来。结果还没等他去拿外衣,屋外那人便走了进来。

“无情。”冷血一边自外面朝他走过来,一边看向他,问道“你没事吧。”

无情也抬头看向冷血,见他在自己身前站定,便笑了笑,说“没事,只是小伤,没什么大不了,休息几天就好了。”但却见冷血的目光直直的盯向自己的右肩,无情怔了怔,知他是在担心自己被他咬的伤口,安慰般的笑着摇了摇头,拍了拍冷血的肩“我真的没事。”

“上次对付九尾狐的时候,我没保护好你,让你受了伤。”看着眼前的无情,冷血忽然说道。此时的无情刚从床上起来,只穿了一件单衣,让人觉得分外瘦弱,再加上那因连续受伤而略显苍白的肤色,这一切都像针一样的刺进冷血的眼里,生疼生疼。“昨日……又是我狼毒发作,两次伤你……”

“这不怪你。”无情打断冷血的话,说道“九尾狐是因为我不小心,而你的狼毒……”

“你不在意,可我无法原谅。”

没等无情说完,冷血忽然说道。他的眼与无情对视,却满是自责。冷血的眼里很少有太大的情绪变动。可无情却能很清晰的在他眼中看到那一丝懊悔。他是在后悔他伤了他吗?一向似乎压根儿没有什么情绪的冷血,即使是因为自己失手伤了好友,这种懊悔到眼睛深处的模样……也是很少会出现的。

冷血是那种会把所有的情绪都藏在心里的人。无情有些恍惚的想。即使是懊悔,也不会就这样轻易的出现在眼睛里的……眼睛就是破绽。他想起曾经世叔对他们几个人说的话。冷血在面对他的时候,处处都是破绽。

“其实我们现在担心的是你。你的狼毒,越来越不受控制了。”看着眼前的冷血,无情怔了半天才猛地从失神当中回过神来。此时想要尽量减少冷血对自己的自责,无情就只能转移话题,开始说冷血。而提起冷血的狼毒,无情的表情也渐渐的严肃了下来,有些凝重的看向冷血“哪一天你的狼毒要是发作到极限,你就会……就会永远,变成狼人。”

看着眼前的冷血,无情顿了顿,接着又说道“我们不想失去你这个兄弟。”

然而无情在看向冷血的时候,说的明明是他,他却只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那眼睛里除了他没有装下任何其他东西。无情甚至有些怀疑他刚才到底有没有认真听他说话,是不是只顾着盯着他看去了。然后冷血就那样直视着无情的眼睛,清冷的声音响起,他开口。

“如果有一天,我彻底变成了狼人。不要顾忌什么,一剑刺死我便好。”

他的脸上依然是什么表情也没有,开口便毫不犹豫的说道。然而听冷血这样说,无情心中不知为何就有些烦躁。这烦躁和他上次从冷血房间回来后不一样。然后他忽然伸手用力扳住了冷血的肩,看着他的眼说道“冷血,你看着我。”

被无情扳着肩,冷血的目光也直直的与无情对上。“我们是兄弟。”无情说道“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们一定会帮你找到解决狼毒的办法。冷血,我听世叔曾说过,只要找到那位会读心术的传人,你的狼毒就会有救。听我说,你会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

他重复了两遍一定会没事,好像是在努力的说服谁。但他不知道他究竟想说服的是冷血,还是他自己。

冷血回视着无情,沉默了一会儿,忽然说道“放心,我不会那么容易就死的。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去做。”

听冷血这样说道,无情先是一愣,接着便明白了似的点了点头,叹了口气,说道“是……你身上背负的确是太重了。只是,关于你灭族的事情……世叔和你义父也都没有查出什么线索。”说罢,他顿了顿,继而又道“冷血,你应该放开一点……”

“我放不下。”冷血忽然打断了无情的话,他转身,不去看无情,说道“灭族之仇,我不可能放下,我也必须要报。”

见冷血如此倔,无情知自己也定是劝不了他,只得低下头,沉默着不再说话。而这时,冷血却忽然回过头,再次看向无情。无情注意到他忽然转回来的视线,也下意识的回视他。冷血看着他,没什么表情的说道“保护好自己,别再受伤了”

无情一愣,冷血垂了垂眼帘,又说“虽然我大仇未报,但我也无法容忍伤害别人的我自己。无情,如果再伤你的人是我。”他又看向冷血的眼。此时,他的眼里没有人,而是冰“即使你不杀我,我也不会放过我自己。”

那声音很冷,冷的无情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都要被冻住了。那一刻他忽然就有些害怕。冷血这句话太极端,让他心里升起了一丝隐隐的不安。就好像是把自己身后的路生生斩断,只允许自己前面的路不断延伸,也只允许自己头也不回的向前走。毫无退路,破釜沉舟。

----------TBC-----------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