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壹)

【新少四·冷无】花落扇 (壹)

算是……试写章?有人看就继续写【。】

是新少四的同人,因为和原著差太大一向喜欢电视剧和原著剧情混写的我决定写纯电视剧剧情了【。】雷的或原著党可以点叉叉了。

------------------------

初春的时节,正是满京城桃花纷飞的时候。

一团团的桃色一点点遮掩了湛蓝的天空,落英在空气中飘来拂去。香气像是也浸了这靓色,在空气中四散开来,吹得满城桃花芬芳,惹得谁家姑娘禁不住的走出了宅门,牵得那哪家公子不自觉的吟出了一首好诗。

要说这京城,有一个地方的桃花开的还真是堪称一绝。那是哪里?不是别的地方,正是那满京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名鼎鼎的神侯府。

正值桃花盛开的日子,这神侯府的院子里自是满园的春色。桃色弥漫之间,却有一个白衣的少年站在花枝掩映之间,一手执扇,抬头,任那花瓣落到肩上,然后滑落下来,洋洋洒洒,宛若飘雪了一般。

少年有着一副清秀的面孔,带着少年郎独有的青涩。白皙的皮肤似乎有些虚弱的样子,但也难掩少年眼中的一抹灵动。待长大后,怕也是会让这京城的好些女孩子有的受了。

他似是看花看得入了迷,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走缓缓的过来了一个人。那人大概也是特意压住了步子,基本没发出什么声音,仿佛是怕打扰了什么一般。他一身玄色长袍,缓步走过来,最后停在了那白衣少年的斜后方。白衣少年还未发现他身后已站了一人,兀自昂着头,看着花瓣洒落,嘴角不自觉的漾起一丝笑意,无意的转了一下头,那抹花丛中的玄色,便落入了眼帘。

他一怔。

那人是个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一身玄色长袍,那微蹙的眉宇间无甚表情,却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这玄衣少年样貌也颇为俊朗,只是那冷漠的眼神却教人有些生怕。

但他是不怕的。

他扬了扬唇,手中的折扇轻轻摇了摇,直视眼前玄衣少年的眼眸。

“敢问……这位公子是……”

“在下神侯府冷血。”那玄衣少年语气淡漠的说道。冷冰冰的仿佛能冻住人一般。明明是暖春时节,他站在身边却平白无故的就多出了一份寒气。

“哦,失礼,原来是神侯府的冷血统领。”白衣少年看着他怔了怔,接着淡淡的扬了扬唇,低头抱了抱拳,说道。称自己为冷血的玄衣少年眉轻轻的挑了挑,但也只是极其微小的动作。“不必客气。听诸葛先生说,你便是神侯府新上任的统领。以后我们就要一起住在这神侯府了,或许还会一起出生入死,也算是兄弟……对了,”冷血眼眸稍微一动,看向白衣少年,结果哪曾想到,自己竟是一不留神就跌进了他那双眼睛里,挣扎着想出来,却像是跌进了沼泽里,一陷便无可自拔。

那双眸,好像能说话一般。

结果这直接导致冷血在那看了白衣少年半晌才接上话“……敢问……怎么称呼?”

那白衣少年倒也不避讳的直视着他,没有注意到冷血那片刻的失神。听他问他,便说道“在下无情。”

无情……无情……冷血在心中重复。好一个无情。那双眼,看似有情却无情。

但冷血的脸上却依旧是没什么表情。他有些慌张的移开了视线,但脸上那毫无变化的表情依然帮他把自己的情绪做了很好的掩饰。然后他就只淡淡的扫了一眼那叫无情的白衣少年,不知怎的,就忽然问道“无情……当真无情?”

问完他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要平时的自己,哪来这么多问题?被诸葛先生遣来认识新上任的统领,本想着认识了便走,实在无需多言……

可刚才自己竟然……

眼前的人垂了垂眼帘,睫毛在眼下洒下一片小小的模糊阴影,有花瓣落下,隐约的有些淡去了少年的身影。他只听到他低低的说道“当真如何?不当真又如何?”

“若是当真,又为何无情?”

冷血觉得自己好像有点管不住自己了。看到他,看到这个白衣的少年,撞进了他的眼睛里,就控制不住的想要问他。叫无情的白衣少年抬头,看纷飞的花瓣,像是在回答冷血,又像是自言自语,眼神中什么也没有,仿佛那些花瓣也落了空。“人若能无情,又何来有情之痛。”继而无情顿了顿,又道“我当真是日日夜夜盼着自己无情无义。”他苦笑了一下,转身正视冷血“那么冷血,你的血,是冷的吗?”

“是。”冷血不加思索的说道。结果无情却笑了。很轻很淡的笑,就像桃花的花瓣飘落,落地无声,却卷起一袭芬芳,混了暖春的微风,吹得冷血差点觉得自己的血也要暖了起来。在他后来的记忆中,无情很少笑,很少对他笑。即使是笑,也再没有那日桃园中,那白衣少年轻淡的一弯唇角,粉瓣纷飞间,仿佛能吹暖一整个京城,然后一直吹,一直吹,最后就吹到了冷血的心里,再也没吹出去。

后来冷血想,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吹出去?

他自己也不知道。

或许这辈子,都不会了。

1

无情一直觉得,有一种缘分,叫做命中注定。

他觉得冷血和楚映雪,就是这样。

他初次见到楚映雪的时候,她把冷血关到了猎人捉猎物的陷阱里。当时他,追命和铁手其实就在不远处。追命见冷血被关在了里面,想冲出去,结果就被无情给拦下了。

追命一脸诧异的看向无情,无情却摇了摇头,既是让追命不要冲动,却也仿佛是在示意追命冷血不会有事。那女孩儿一脸得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转身就要走。结果不出所料的,身后的陷阱盖一下子被冲开,而冷血也冲了出来,站到了那女孩儿身后。无情这时才带着追命和铁手,从暗处也冲出来,挡住了女孩儿想要逃跑的去路。

而暗算冷血的后果,便是四大名捕骑着马,那叫楚映雪的女孩儿则是被绑了手,让冷血牵在手里走着,以防她逃跑。

要说起这女孩儿,也算是有些来头。她本是大户人家的女儿,被选入宫中做秀女。可这好好的秀女她不当,却偏偏冒着被杀头的危险出逃了。这不,朝廷便派这四大名捕,来捉拿这出逃秀女了。

捉到倒是捉到了,可这女孩儿也是个烈脾气,被冷血牵了一路,一路上也一直在骂骂咧咧,说着四个人的坏话。无情跟在冷血的身后,看着他额角的青筋竟微有暴起之色,这摸样放在冷血那总是波澜不惊的面孔上也着是有趣。转头又看向那喋喋不休的女孩儿,不知为何心里忽然就有些想笑的感觉。

真是……一物降一物,却也生生相克。

不过楚映雪毕竟是女孩子,其他四人骑着马,唯独她一人是走,实在也是累的要命。走了一段功夫,便没力气了。刚才的一股脑叽里咕噜也是吐不出来了。无情低头看了看楚映雪,面色苍白,有些于心不忍,便转头看向前面的冷血,说道“冷血,要不我们腾出一匹马让她骑吧。”

结果却遭到了冷血的断然拒绝,理由则是这楚映雪来历不明又诡计多端,谁知道会耍出什么花招来。

见冷血态度坚决,无情只得作罢。只是身边走着的楚映雪那有气无力的模样实在是可怜。无情盯着楚映雪看了一会儿,想了想,忽然就翻身下马,站到了地上。冷血听到声音,也停下马,回头,却看无情站在马下对楚映雪说“楚姑娘,若不嫌弃,你就先骑着我的马吧。”

“啊?”因实是累极了,楚映雪的反应也慢了半拍。这无情忽然的动作让她有些反应不过来。无情却扶住她,对她笑笑,道“我扶你上马。”

楚映雪这会儿才反应过来。她怔怔的看了无情一会儿,直到无情把她扶上马,她才慌忙说道“呃,呃……谢谢你。你比那个冷什么血的好多了……”

无情抬头,对她笑了笑,结果转头就看到冷血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眼眸里仿佛都是寒冰。无情只淡淡的说道“我自愿的,继续走吧。”

冷血只是盯了无情一会儿,便也再无多话,转身,扯了扯缰绳,继续往前走。

结果这下换冷血追命铁手和楚映雪骑在马上,无情自己一人在马下走。正值春末夏初的季节,天气到了正午时分也有些烤人。这回京城的路途说短不短说远不远。无情虽是一身武功,比楚映雪体力和耐力都要好,跟着走了一会儿,也还是觉得有些乏了。追命似乎是看出了无情的倦意,便说道“唉,无情,你要是累了就上来和我坐一匹吧。你看你脸色白的,好吓人啊。”

无情回头看向追命,笑着摇了摇头。刚想说没事不用,走在最前面的那匹马却忽然停下了脚步,紧接着传入耳中的,是冷血那冷若寒冰的声音。

“上来。”

无情回头,冷血骑着马不知何时已绕到了他身后,伸出手示意拉他上马。

无情抬头又看了看冷血。那人坐在马上,逆着光,脸庞埋在阴影里,却还是能看出这人微蹙的眉,脾气不大好的样子。按照冷血那脾气,无情觉得自己若是不上的话大概也会被这人强行劫上马,便只得拉上冷血的手,翻身上了马,坐到了冷血身后。

“我走走没事的。”上马后,无情坐在冷血身后,说道。冷血侧了侧脸,张了张口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闭了嘴,转过头去继续驾着马往前赶路。

见冷血不理自己,无情也是习以为常,没再说话。这时马忽然一个不稳,坐在冷血身后的无情吓了一跳,反射性的就去拉住冷血的衣襟,冷血反应也极快,翻手扶住身后的无情。扯了扯缰绳稳了稳马,无情才不至于掉下去。

方才还惊魂未定,身前的冷血回头“刚才没事吧。”

“没事。”无情平缓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对眼前的冷血笑了笑,说。

“小心点。”冷血抿了抿唇,说道“你抱住我也行。”

“我扶着你。”无情说道。冷血眯了眯眼看了看无情,也没再多说什么,转回头去,继续驾马。而无情则是手扶在冷血肩上,以至于自己不会掉下去。

两人刚才那惊险一幕身后的几人似乎也没怎么察觉,隐隐约约听到身后追命在对铁手抱怨,说什么唉无情怎么上冷血的马不上自己的啊,铁手笑了笑,说,他俩啊,从小关系就好。

是吗?无情低头,看了看另一只手上的扇子。自己和冷血的确认识的比较早,但和自己关系好……倒是没怎么觉出来啊。应该来说,不是关系好,是他和谁关系都那样,觉不出自己有什么特别的。

罢了。无情叹了口气,最近怎么老想些有的没的。他们四个人是出生入死的好兄弟,谁跟谁关系好,根本就没有意义。谁跟谁关系好?谁跟谁关系都好。我看追命成天逗冷血逗的也挺开心的不是?

终于,四人一路到了京城。京城人多热闹,街两边叫卖的小商小贩,拿着风车横街跑过的嬉笑孩童,阳光洒落青石路面,一片繁荣景象,熙熙攘攘的人群也牵动着几人在街上放慢了步伐。但正当几人骑着马在街上慢悠悠的晃荡时,不远处却忽然冲过来一行官兵。几人反应倒也快,匆忙向两边闪去。

那些官兵身后拉着的,是一个囚车。而囚车里,坐着的,不是什么江洋大盗,恶霸凶徒,却是些样貌清丽的年轻少女。

这时,旁边的人也开始议论纷纷。

“这些就是出逃的秀女啊……”

“是啊,真可怜,大概要被送到皇陵守一辈子的陵,再也回不来了吧……”

“听说还有一个逃走后是去跟情郎相会,肯定要被杀头了啊……”

周围的议论声不觉入耳。无情回头看向后面骑在马上的楚映雪。她两眼一直盯着那囚车里的秀女们,眼中深情复杂,像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却也有着深深的懊恼,仿佛有着千言万语,却说不出口。

她的下场……和她们也是一样的吧。

无情心忽然就有些不忍,但冷血却无多话。待那囚车走远后,冷血扯了扯缰绳,说道“先找家客栈歇下,休息会儿便去向皇上复命。”

无情也没有多话,却见追命也和方才的楚映雪一样,一直盯着那远处的囚车看,深情复杂。无情怔了怔,复而又转头看向前面的冷血。因为角度关系,他只能看到他半个侧脸,依旧是面无表情。阳光洒落在他的侧脸上,有些不真实。

几人到了客栈,冷血先带着楚映雪去客房清洗换衣。而追命和铁手则是出去买吃的了。

无情去找了件干净的女装给冷血和楚映雪送过去,进去的时候便听到那楚映雪的吵吵嚷嚷声。这个楚映雪,还真是个烈脾气,细想下来,这小脾气倒也还有些可爱。不过,只可惜……

无情眼神黯了黯,将衣服放到桌上,对楚映雪说“楚姑娘,你先梳洗下换件衣服,然后吃点东西吧。”那楚映雪或许是因为路上是无情给她让了马,对无情态度还能好些,但也无甚好脸色。毕竟这帮人可是要把她抓去送死的人。

拿了衣服去梳洗,屋里就剩下无情和冷血两人。冷血没什么话,无情垂了垂眼帘,只说了句“楚姑娘她,挺可怜的。”

冷血眸子动了动,但还是沉默着什么都没说。这时院子里响起了吵嚷的声音,大概是追命他们买吃的回来了,无情便对冷血说“出去吃饭吧。”

四人到院子里的石桌上坐下,冷血吩咐那小二再多加一份饭菜。这四人只要一坐在一起,话多的追命肯定就闲不下来。这不,又开始说了“……唉,刚才看到秀女囚车经过,我心里特别难过!如花似玉的秀女,一个一个被拉去送死,可惜啊,可惜!”

而坐在追命旁边的铁手也顺着接起了话“算命说的没错,我就是天煞克星,天生命克。所有落在我手上的人,都没有什么好下场。”

“喂,落在你手里的都是坏人。”追命听铁手这样说,话唠的本性也不加克制,嚷嚷道“这楚映雪可不同。”

紧接着,这两人又是你一言我一语,把楚映雪说的好不可怜,好不令人痛心,就差声泪俱下了,这两人在那说相声般的你一句我一句,而无情和冷血就坐在那里看。冷血面无表情,却看得无情心中甚是无奈。

而无意间又看向身边的冷血,他就跟没听见一样,依然是自顾自的吃着菜。这倒引起了追命的不满“喂,你怎么光顾着吃!你就没有一点反应吗?”

追命那火爆脾气却只换来冷血那毫无情绪的声音“我们的职责,就是抓人办案,维护王法。至于她的结果,和我们没有关系。”

“喂,你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吗。”这下铁手也有些不高兴了。而冷血也只说了句“快吃吧。”便不再理他。

无情也在一旁叹了口气,低头,看向那饭菜,不知为何也忽然就没了胃口。看来这冷血,是铁了心要把楚姑娘交出去了。自己沉默不语 那铁手追命却都忽然就把眼神投向了他,使着眼色让他劝劝冷血。无情怔了怔,本不想多说什么的无情在两位兄弟的目光下,也只得踌躇的开了口“……冷血,我心里越想,就越是觉得……”

“那就不要想,多吃点东西。”这样说着,冷血居然就给无情夹了一口菜,放到他的碗里,一下子就噎的无情下半句话被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追命见冷血依然没什么表态,就站起来,又开始了自己的长篇大论,说什么那楚姑娘多么多么可怜。而铁手也坐到冷血身边,指责他的心肠比铁手还硬。

但冷血依然是坚持自己的,不打算放人。他对追命铁手两人的指责充耳不闻,却转头忽然看向无情“四大凶徒还没有捉拿归案,你认为哪一个案子更重要?”

没什么表情的面庞,没什么语气的声调,却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无情被他看着,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倒是身旁的追命,走过来说什么可是现在办的是这个案子,铁手也说那楚姑娘实在无辜。 然后无情又被铁手和追命用眼神拜托了。无情只得叹了口气,想要从凳子上站起来,说道“冷血,不如……”

结果冷血却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一只手压住他想要抬起的手腕,压得他不得不再次坐下,仿佛冷血就不想让无情来劝他似的,接着说道,替皇上办事是捕快的指责,尽忠职守,让他们划清界限,不要感情用事。

无情觉得今天冷血好像是故意和他过不去似的,每每他想劝他时,便被他给打断,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不过这冷血冷血无情,那楚姑娘倒也麻烦的很。跳窗出逃不成功,最后直接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最后还是无情破门而入,将她救下。见那楚姑娘梨花带雨楚楚可怜的样子,追命又开始“我真的很难过”了,而那楚姑娘又要去一头撞死,无情去拉她,却被冷血拉住了另一只手。

“让他演。”

无情觉得今日的冷血还真的简直冷血极了,倒是比他无情还无情,心比铁手的手还硬。心中略微有些不快,回头看向冷血,说道“不如……”

“你想做什么?”

又打断他!无情实在是有些无奈,但好脾气的也没说什么,只是轻轻挣开开冷血拉住自己的手,说道“我们不如帮她一把。”

“你想放了她?”

不出意外的,还是得到了冷血的反对。不过,似乎是其他三人一直的劝说,让他的心也起了些动摇,最后仿佛快要妥协了,却又说,就算放了楚映雪,她也没有容身之处。总不能让他一个人流浪在外吧?

最后,还是无情灵机一动,想出了办法,可以让楚映雪去神侯府当丫鬟。这主意倒是不错。只要楚映雪改名换姓,便不会有人发现。

那冷血盯着楚映雪看了半晌,又看着站在周围的那三人,没什么语气的声音问道“看来我的三个兄弟,要一起来对付我了?”

此时无情恰巧就在最前面,见追命和铁手都不说话,便只得充了个出头的,从刚才坐的凳子上站起来,直视冷血“就看你的了。”

冷血似乎是刻意避开他的目光一般,转头去看向那楚映雪。接着把她拉过来,拿起她腰间的秀牌,看着她,说道“从今天开始,把秀牌上的名字忘掉。”

楚映雪一愣“那我叫什么?”

“叫一个能让你活下去的名字。”

依然是面无表情,依然是话无语气,但平白无故的就减了眉间的一份寒气。无情见状,倒是松了口气。看来,冷血是打算放过楚姑娘了。身旁的追命和铁手也相视一笑,像是终于成功了般,他自己也禁不住轻轻的低头弯唇,笑了笑,再抬头,却发现冷血也正看着自己。顿时心里莫名一滞,继而别开了视线,看向了别处。

冷血似乎也没再继续看他,转身走出了房间。那楚姑娘却自言自语般的说道“楚离陌。”

无情一怔,看向楚映雪,她却仿佛出了神一般的,又重复了一遍。

“我叫楚离陌。”

楚离陌。

陌上草离离,故人归不归。

无情转头,看门口冷血离开的方向,复又回头,看向那楚映雪。女孩儿不知是想起了什么,或许和她方才忽然想出的名字有关吧,面露暖色。阳光洒进这狭小的屋内,落得一地金黄,熹微的模糊了她精致的五官。无情看着她笑着的样子,也笑了笑,继而便转身,踏着一地的碎光,走出去了。

-----------TBC----------

不出意外的话……下周播出之前还会有一更?看情况了……

之后大概每个周最少一更吧……正常的话会一周两更,不过这就要看编剧的了→_→

还有我不打算黑女主,但女主也不会成为两人之间的障碍……看片花女主战斗力好像还不错啊Σ(・ω・ノ)ノ我还是蛮喜欢离陌的。

评论(20)
热度(3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