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今井x三桥】第五个感人小故事

【今井x三桥】第五个感人小故事

再有两章估计就完结……?
 估计……
 ----------------------

zero.

  其实三桥让今井闭上眼的时候,他偷偷的睁开了一条小缝。

  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看起来明明不想笑但嘴角却忍不住飞扬起来的三桥,没有平时的惹人嫌,就是那种很干净的笑,清澈到不像他。

one.

  三桥和今井同时拿起了咖啡馆桌子上的便签纸。

  咖啡馆的桌子上经常会放一些便签纸,来咖啡馆的人有时候就会在便签纸上写一些话贴到咖啡馆门口的一块小木板上,或者是自己的一些心里话,或者是一些心灵鸡汤,甚至是向自己一直暗恋的人表白期待着那个人有一天来咖啡馆能看到……而今天,这本便签纸毫无疑问成为了战火的中心。

  两个人互相看了看,三桥先反应过来,指着今井哈哈大笑道:“喂……你不会是想用这个,就,就像电视剧里的那样,傻乎乎的,给你的未来女朋友表白?”

  “混蛋!你不也拿了!”

  “不,我只是看你要拿,不能让你得逞罢了。”

  “……”

  算了,不生气,不生气,我若气坏谁得意,况且伤神又费力……

  今井压住脾气,看着三桥,冷哼了一声,一下子抢过便签纸,拿起笔在上面一边写一边道:“我只不过是想描绘一下我和你,未来的日子罢了。”

  “我和你?”三桥怔了一下“未来的日子?”

  见今井三下两下似乎是画了个什么东西出来,三桥凑上去,今井却是已经画完,然后走到门口的木板上,“啪”的一下把那张纸贴了上去。

  三桥好奇的走过去,看向那张纸。

  只见黄色的纸张上画了一个卷毛,正跪在那里,旁边一个穿着红高校服的背头一脚踩在他头上,作哈哈大笑状。

  “……”

  三桥回头看向一脸得意的今井,也没说话,默不作声的从他手中拿过便签纸,在上面三下两下也画了个卷毛和背头,不过这次是卷毛把背头踩在脚底下,然后“啪”的一声也贴到了板子上。

  今井一见,怒瞪三桥一眼,又抢过便签纸,在上面画了个背头给了卷毛一拳,贴到了板子上。

  三桥又抢过便签纸,画了卷毛踹了背头一脚。

  今井又画了一张背头把卷毛的头发给剪了。

  三桥又画了一张卷毛把背头的手给砍了。

  今井又画了一张背头把卷毛的腿给打断了。

  三桥又画了一张卷毛把背头的头给扭了。

  今井又……

  直到两个人不知不觉已经贴满了一整张板子,身后忽然传来一个弱弱的声音“那个……”

  “干嘛!”两个人同时面色不善的回头,结果一看竟是一个长得颇为可爱的店员小姐姐。两人互视一眼,此时倒是极为默契的立刻恢复了和颜悦色的神情。

  “不好意思,美丽的姑娘,有什么事情吗?”三桥甩了一下头发,走近店员小姐姐,柔声道。

  “那个……”店员小姐姐指了指两个人身后的板子“两位再这样下去的话……其他的人就没有位置贴了……”

  “哦,是这样。”三桥笑了一声,接着回头看向今井,瞬间变脸厉声道:“听见没有!快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撕下来!!!”

  说罢,三桥便开始动手撕刚才今井画的便签纸,今井一见,自然不甘示弱,拨拉开三桥的手要去撕刚才三桥画的。身后的店员小姐姐许是看两个人争得不可开交,连忙道:“那个,那个算了算了,没有关系,等着再换一块板子就行了……两位的画也蛮有趣的不是吗,就放在店里当个纪念吧……”

  今井和三桥闻言,这才停手,回头看向店员小姐姐。店员小姐姐笑着指了指身后桌子上的咖啡“两位还是先喝点咖啡吧,不然待会儿凉了就没有香味了。”

  “那……既然这位美丽的姑娘都这么说了,”三桥回身,对着店员小姐姐笑了一下,然后转头瞪向今井“我就先,不和你,一般见识了。”

  “我,也,是。”今井呲着牙朝三桥露出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笑。两个人这才回身,绕过店员小姐姐,坐到了店员小姐姐身后的桌子上去了。

  “切,你看,惹女孩子不高兴了吧。”三桥坐下后,冲对面的今井埋怨道。

  “明明是你先找的茬吧!”今井不满道:“我不过就是拿个便签纸而已!”

  “那你到底是要写什么啊?”

  “我干嘛要告诉你?”今井闻言,哼笑一声:“想知道?求我呀?”

  “不好意思,也并不是多么想知道。”

  话音一顿,三桥忽然一拍桌子恍然大悟道:“哦……你不会是真的是想写给哪个女孩子吧?!我想想啊,最近,最近是不是樱花快开了……”

  继而他凑近今井,一脸神秘的问道:“你……不会是想约女孩子去看樱花吧?”

  “就算是要约我也不需要用这种根本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看到的方式吧?”今井看向三桥“像我这种有魅力的男人,想要和谁一起去看樱花,那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哦。”三桥点了点头“那你想跟谁去看?”

  今井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下意识张口便道:“我当然是——”说到这,他忽然又反应了过来,立刻刹住了车,不说了。

  “谁?谁谁谁?怎么不说了?”

  “混蛋!你不说你不想知道吗!!!”

  “我只是说没那么想知道……”

  “没有谁!”今井大声道:“我不去看!跟谁也不去!”

  “唉……也是。”三桥看着对面的今井,颇为同情的摇了摇头“自己一个人去看樱花是挺凄凉的……”

two.

  ……所以说,就跟三桥找到一起去看樱花的人了似的。

  在看到伊藤收到同校其他女生的邀请函时,三桥感觉自己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就差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了。

  伊藤却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自言自语道:“还真是麻烦啊……我都已经有京子酱了……”

  三桥气哼哼的凑上来,看向伊藤手中的卡片,上面缀着几朵小小的樱花,一看就是精心准备过的。

  “果然是去看樱花啊?!”

  “就……就马上樱花要开了吗……”伊藤支支吾吾道:“我都已经约好京子酱一起去看樱花了,但还是有好多……唉,还真是麻烦啊……”
   
   三桥看着伊藤手中的卡片面色狰狞。伊藤见状,知道他估计又是心里不平衡了,于是问道:“你有约好的人了吗?”

  “啊?”三桥被伊藤忽然这么一问,一愣,接着连忙摇了摇头“什么?没有,我……我才不去看樱花!”

  “不去?”

  “烦死了,我像是那么有闲情逸致的人吗?”三桥摆摆手“你和京子去看吧,我就不瞎凑热闹了。”

  “你还真是奇怪啊。”伊藤不禁笑了一声“要不你约一下今井?”

  “伊藤,你发烧了?”
   
   “没有啦!”伊藤拨开三桥伸过来的手,笑道:“开个玩笑,你真的不找人约一下吗?反正还有不少时间,估计要一个星期后才会全开哦。”

  “不用了。”三桥也没和伊藤多说什么,转身把书包往肩上一甩就离开了。伊藤差点被三桥的书包打到,往后退了一步,继而转头看向三桥离开的背影,有些疑惑的皱了皱眉。

  最终他还是没有多问,只是看了看手中的卡片,转身也离开了。

  算了,随他去吧。

  而三桥一个人走在路上,心情却是异常的烦躁。

  就是……就是刚才虽然是伊藤提到的今井……但是……但是为什么刚才伊藤刚提到看樱花的时候,自己第一个反应也是今井啊???!!!!为什么啊??!!!!

  这这这也太可怕了!!!!!!

  三桥慌张的双手抱住头企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心想一定是因为前几天刚和今井讨论过看樱花的事才会想到他的,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结果一抬头却看到自己刚才一直在想的那个人……就站在不远处。

  三桥一愣,刚想手忙脚乱的做出什么适当的反应,却忽然察觉那人好像是在跟什么人说话,而他对面的那个人……

  好像……是个女孩子?

  啊,这个笨蛋又在搭讪女孩子了吗?

  三桥连忙躲到旁边的一个邮筒后,露出半张脸看向正在和女孩子对话的今井……那家伙在笑什么啊……怎么还一副……一副害羞的样子?什么玩意儿啊也太恶心了吧。三桥摇了摇头,这样是成功不了的,白痴,算了,根本不可能成功,这家伙根本不可能和女孩子搭讪成功的……

  可是对面那个女孩子好像也很高兴的样子啊……

  ……为什么一定不会成功呢?

  三桥看着那两个谈笑风生的人,忽然问自己。

  如果说,今井真的找到了口味清奇也喜欢他这种白痴的女孩子……就好像之前他跟明美搞到一起的时候……明明只是个笨蛋而已……

  这么想着,三桥心里忽然就上来一股无名火。

  这股火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但当他反应过来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直接从邮筒后面走出来,朝着今井就走过去了。

  “那么,这个我就先收……”

  今井正要把眼前穿着成兰女高校服的女孩给他的卡片放到口袋里,那张卡片忽然先一步被人给拿走了。

  “?????”

  “哈吼,这位美丽的姑娘,你刚才是不是把什么东西落在了不应该落在的地方了呢?没有关系,我帮你拿回来。”

  随着忽然出现的声音,今井便见旁边仿佛从天而降的金发已经牵起那个女孩的手,把那张卡片又放回到她手中了。

  “三桥!!!!!”

  “别喊了。”三桥揉揉耳朵,瞪了一眼今井,接着又看回那个女孩,道:“看见了吗,美丽的姑娘,跟这种大嗓门的人出去约会随时随地都会被破坏气氛的哦。”

  “唉?”那女孩好像还有点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接着忽然指着三桥,讶异道:“啊,你,你不会就是软高的,三三三三桥哥吧?”

  “对,是我。”三桥点头,甩了甩头发“怎么,姑娘,你是想跟我……”

  “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跟他还有点事情我你先走吧。”那女孩看样子好像要跟三桥说什么,今井却先一步把女孩推了出去,顺便又把刚才三桥还给那女孩的卡片给拿了回来。期间女孩又回头看了好几眼三桥,却硬是被今井给推了出去,你推我搡半晌之后……

  女孩终于还是离开了。

  “喂!喂喂喂!唉姑娘你别走啊喂喂喂!!!”眼看着今井挡着他却把女孩给支走,三桥不禁怒道:“你干什么!那女孩刚才明明有话要对我说吧!”

  “怎么可能?!”今井回头看向三桥“你认识她吗?啊?”

  “就在刚才那一瞬间她已经被我给迷倒了!你根本就是嫉妒吧!”三桥叉着腰煞有介事的说道。

  “人家是要给我东西好吧!你少自作多情了混蛋!”

  今井这么说着,三桥忽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连忙往今井手中的卡片看去,今井这次反应倒是快,还没等三桥看清上面写的什么,就已经把那卡片藏到身后了。

  “哈?”三桥看向今井,笑了一下“紧张成这样?不会是什么赃物吧?我看看我看看……”

  “没有,不是,什么赃物啊干嘛说的这么难听!”今井连忙躲开三桥伸过来的手,将东西慌慌忙忙藏到自己的书包里,一副紧张的要命的样子。

  ……奇怪,如果真的是情书什么的,这家伙应该第一时间跟自己炫耀吧?三桥一边抢夺一边却在心里寻思,这么躲躲藏藏的,难道真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啧,看把你给紧张的。”想到这,三桥便住了手,没再继续抢,一副颇为惋惜的样子道“算了,想想你就剩一个星期的活头了,我决定对你好一点。”

  “一个星……喂你等等!什么叫一个星期的活头啊!!!”

  “既然碰都碰到了,不如一起去吃个烤肉?”三桥直接转移话题。

  “又是我付账吧?!”

  “那……去趟书店?”

  “你再拿书打我?”

  “不不不。”三桥连忙道:“我是去看书的,真的,这个星期应该出新的单行本了。”

  “我才不信你!”

  “那算了。”三桥摆摆手“既然如此咱俩这一个星期就不要见面了,你最好也准备一下一个星期后……”

  “走走走走走!!!!!”

three.

  所以,最后今井因为怕在书店里又被三桥耍什么阴招,直接自掏腰包把三桥要看的那本漫画买下来了。

  “我先说明,我从来不在书店买漫画书只会在书店看的,是你自己要买给我的,这不关我的事,真的不关我的事,所以我也不用还你钱,所以……”

  “啊好好好行行行你说的算你说的算。”今井一路把三桥推出书店,书店离河边也不远,两个人就这么推推搡搡的一路到了河边。

  河边恰好种了一排樱花,此时已经零零星星有花苞在枝头含苞待放,融合在午后的光晕里,倒与满开的樱花对比出不同的风景。三桥看到樱花树,忽然停止了和今井的打闹,转过身,支着下巴看向那排樱花树,若有所思起来。

  看着仿佛是在欣赏花苞的三桥,今井心想这家伙原来也有欣赏能力啊,刚想夸夸三桥,便听三桥一本正经的说道:

  “你说,一个星期后半个月的期限就到了,正好到时候樱花开了,估计也会有庆典活动,你干脆就在活动上裸奔吧?”

  “……喂!!!我刚刚还觉得你终于正常了原来是在想这么过分的事!!!!!”

  “我这是在想正经事好不好?”三桥仍是一脸严肃的看向今井“这样不是还省了我要去报社发布‘红高学生今井胜俊今日要在全千叶人民面前裸奔,特此邀请大家前来观看’的麻烦吗?”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认真的说这种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今井气急败坏“你可别小看人了,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呢!!”

  “现在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再有一个星期也是白搭。”三桥看着今井摇了摇头“我已经能预见你的将来了,所以刚才说了吗,在你临死之前我决定对你好一点,让你的人生不留遗憾,你看刚才在书店我可什么都没对你干哦。”

  今井刚想发飙,三桥忽然用有些忧伤的口气道:“今井,闭上眼。”

  “干什么?”

  “我都说了在你完蛋之前先对你好一点,也算是给我的良心一点慰藉。你不用紧张,你先闭上眼。”看三桥一副认真的样子,今井还差点真就信了他的邪。

  你三桥贵志有良心吗?!!你知道良心这两个字怎么写吗你??!!

  但今井最后还是乖乖闭上了眼。

  然后在他察觉有气息接近他的时候,身子忽然猛地一斜,就像是躲开了什么东西一般,往旁边跳了一下。继而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站在他对面还抬着手僵在半空中的三桥。

  空气中沉寂了几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桥!!!傻了吧!!!我就知道你想把我推到河里去!!我今井不会再相信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我已经练成了闭上眼凭着气息来判断别人动作的功夫哦,怕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井得意的在三桥面前蹦来蹦去,三桥的表情却像是在看一个白痴。

  “你躲什么啊……我就是觉得你这白痴太可怜了想给你一个临死前安慰的拥抱而已。”

  “……”

four.

  所以说到最后怎么就变成了这种情况。

  本来三桥兴致勃勃的坐在河边看着刚才买的漫画书,自己在旁边困的要命,还以为天暗下来这家伙因为没法看书就回家了,谁知道等到天真的暗下来,他这个不停打呵欠的人没睡着,旁边这个刚才精神抖擞的家伙倒是头一歪,倒在他肩上睡着了。

  现在,今井胜俊面临着他人生的几个重大选择:

  一、趁三桥睡觉把三桥的头发给剪了。

  二、趁三桥睡觉在他脸上画个王八。

  三、趁三桥睡觉自己先离开。

  不过,以上,都有三桥其实是装睡以及三桥醒来后会疯狂打击报复的可能性。

  所以,今井良(zhen)心(ai)发(sheng)现(ming),选择了选项四:啥也别动,等这家伙自己醒。

  于是当满天星辰落入草丛间,夜幕彻底降临时,三桥一个激灵忽然从梦中清醒过来,便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倚在了旁边那人的身上,自己身上还披着一件红高的校服。

  然后他一抬头,就捕捉到了旁边正在打呵欠的那张脸。

  “噗——”

  三桥实在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今井半个呵欠没打完,一下子就被这笑声给吓了回去,连忙转头看向三桥。

  三桥捂着嘴忍笑,今井还有点不明所以“笑什么啊,你可算是醒了,我都快困死了。”

  “大猩猩不会困的吧?”

  “胡说!大猩猩也是要睡觉的好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对面三桥笑得前仰后合,今井这才察觉又中了三桥的套,刚想骂人,三桥忽然因为笑得太厉害,身子往后一仰,后脑勺磕地上了。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倒了吧哈哈哈哈哈哈白痴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桥呲牙咧嘴的从地上坐起来,揉着自己的脑袋,默了一会儿,忽然道:“不好,今井。”

  “怎么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磕傻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可能是磕到哪个神经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

  “我好像是磕到后脑勺哪个神经了。”三桥神情忽然有些紧张道。

  “你磕到哪个神经了?”见三桥忽然这副神情,今井也有点愣怔,停了笑,连忙看向三桥“你别吓唬人啊。”

  “我腿动不了了。”

  “腿动不了了?”

  “对。”三桥点头“是真的,我腿没有知觉了。不信你用力掐我一下试试。”

  “唉?我……我掐一下?”今井有点将信将疑,他怕三桥又搞什么诡计。三桥见他迟疑不定,抬手狠狠的在自己腿上掐了一下,那一下真的很狠,今井看的都痛。

  可是三桥却面不改色。

  “真的没知觉了,我的腿。”三桥抬头,看向今井。

  “你你你你别吓我啊三桥……”

  “这样吧……”三桥思索了一下,道“你先把我背回家可以吗?”

  “可是……”

  “我可能要残废了,今井,连这一点小忙你都不愿意帮吗?”

  “不是,我……”今井顿了顿,最终还是道:“那……行,你上来吧!”

  “我动不了了。”

  今井见状,只得咬了咬牙,蹲下身背朝三桥“你把手环上来抓紧我,我好把你托起来。”

  “哦,好。”三桥乖乖的从背后环上今井的脖子,今井手伸到后面拖起三桥的腿,一起身就把三桥背起来了。

  这家伙还挺轻的……今井把三桥背起来后第一个想法居然是这个。

  “没想到你不重嘛。”今井背着三桥,一边沿着河边的樱花树走,一边说道。

  “嗯?不重?”三桥顿了顿,道:“那我今天是不是应该多穿点?”

  “你这话就过分了吧!”

  “反正背都背了也不在乎重不重了吧?”

  “你这家……算了,你都要残疾了,太可怜了。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今井难得用有些忧伤的口气说道:“虽然如此,但是有些话我还是要说的。三桥,如果你真的,我是说如果你的腿真的不能动了的话……那个……我今井胜俊也不是那种卑鄙小人,我还,还是会要你的,就是说,虽然你不能打架了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有伊藤,还有,咳还有我嘛,再者再者,你不如以后就不要当不良少年了,不能打架的不良少年是会被欺负的,有什么事我罩着你就行,但是前提条件是你必须得听我的啊,我是说什么都得听我的,毕竟我以后就是你的老大了。我跟你讲其实你也不用太难过了,毕竟这个东西……”

  今井说着说着忽然觉得背后那人有点不对劲,便停了话,仔细一听,却发觉身后那人……

  好像在笑????

  还是那种刻意压低的忍笑……今井诧异“三桥你在笑吗?”

  “没……没有……”

  “你是在笑吧?天哪?三桥,你不会是受刺激太过了疯了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桥终于忍不住了,趴在今井背上开始疯狂的大笑。

  “你到底笑什么啊!!!”今井不明所以,但他一低头,却忽然发现三桥刚刚因为大笑而蹬了一下自己的腿。

  “……”今井好像明白什么了。

  过了好半天后面那家伙才好将将止住了笑,期间还用力锤了今井好几下,不过这些今井此刻都感受不到了——

  “三桥——!!!!你又骗我!!!!”

  “是你太笨了白痴。”

  “那你刚才为什么掐一下……”

  “我刚才腿睡麻了当然没知觉了!”

  “三桥——!!!!”

  “别喊了,乖乖把我背回家吧。”三桥抖着嘴角忍着笑,努力做出一副面无表情的模样“背都背上了就别放下来了。”

  “你闭嘴吧!!!”

  身后的三桥终于还是忍不住哈哈笑了几声,因为被今井背起来,他抬手就够到了树枝上的几片叶子,于是干脆摘下来,然后低头,恶作剧一般的将两片叶子捂到了今井的眼睛上。

  “喂!!!你干嘛!!!我看不见了混蛋!!!”

  “瞎眼勇士今井——冲呀——!!!!”

  “明明是你用叶子……等等什么是瞎眼勇士啊你神经病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桥那欠揍的笑声在夜色中回荡,气的今井想捂住耳朵,但他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空出来的手。

  反倒是三桥,把那两片叶子偷偷的放到身上披的红高校服口袋里后,胳膊紧紧的搂在了今井的脖子上,一副怕自己会掉下去的模样。

  却又像是不愿松手一般。

----------TBC-------------


评论(17)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