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ao3:louisxvi

【APH·普西】La mentira

【APH·普西】La mentira.

送给 @_鹤归来 的普西糖,大块没营养的。
熬夜产物,全文瞎编,没有逻辑,常识全无,ooc,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可能是国设吧【。】
副cp:仏英,奥洪,独伊。

-
1

    安东尼奥一大早就被一个电话给吵醒了。

    迷迷糊糊的接起电话,那边的声音却差点没把安东尼奥的耳朵给震聋——

    “嘿,安东尼,本大爷现在在你家楼下,现在,立刻,马上!出来迎接本大爷!” 

    “什么……”安东尼奥瞬间清醒了一半“你这么早来俺家干什么啊……”

    “有重要的事情……总之你快下来!本大爷不想等人等太久!”

    可是俺还没睡醒啊……安东尼奥只得心情复杂的扣了电话,最后揉着眼睛起了床,开始洗漱换衣服。

    二月份的天气依旧透着丝丝的寒气,安东尼奥考虑了一下,还是穿了件呢子大衣,又围了条围巾,才出了门。

    ……然后就遭到了好友的嘲笑。

    “喂,安东尼,现在什么天气啊你居然还裹成球出门?”

    此时的基尔伯特就穿了一件像是风衣一样的黑色外套,倚在他家门外的大理石柱子上,一脸仿佛看到了外星人一样的表情。安东尼奥把围巾往上拽了拽,让半张脸都埋进围巾里,回道:“可是俺明明觉得很冷……”

    “算了算了。”基尔伯特似乎也没有要和安东尼奥争论这个问题的打算,摆了摆手道:“你知不知道弗朗那个家伙要在巴黎举办一场宴会啊!”

    “啊他天天都在举办宴会吧……”安东尼奥看向基尔伯特“你不会要俺陪你去参加宴会吧?可是弗朗没和俺说过……而且俺今天还有……”

    “其实差不多啦,不过我需要你先陪本大爷去买点东西。”基尔伯特没等安东尼奥说完,便拉住安东尼奥的手,拉着他往街上走去“那个家伙居然说什么本大爷的衣品太差不能进入他的宴会……搞笑,本大爷的审美全世界最完美好吗!”

    “……懂了,你是让俺陪你出去买衣服吗?”

    “差不多吧。”

    安东尼奥觉得自己太阳穴有点跳“那个,基尔,你如果是要挑衣服的话,俺觉得你让费里陪着你应该比较靠谱,俺的话可能不能给你什么很有用的建议……”

    “无所谓啦!”基尔伯特挥挥手“我相信你的眼光!”

    “你刚才还嫌弃来着……”

    “唉,有吗?”

    “……”

2

    其实在安东尼奥眼里,基尔伯特穿什么都很拉风。

    这个人天生就带一股走到哪都能炸大街的气场,所以就算只穿一件黑色风衣都能让人一眼在人群中注意到,当然,他那头银白色的发和红的像酒一样的眼睛也起到了适当的醒目作用。

    至少在安东尼奥的眼里是这样的。

    所以无论基尔伯特试什么衣服,安东尼奥最后都只会说,好看,帅,可以,棒极了这几个词。

    他本以为基尔伯特很快就会厌烦,但并没有,一上午过去了,他依旧兴致勃勃。

    当他们离开街边某家服装店的时候安东尼奥还以为这个莫名亢奋了一上午的家伙会把整个服装店的衣服给包下来——毕竟他几乎试遍了这家店内所有的衣服,然后每一件安东尼奥都说了好看。

    然而事实并没有,基尔伯特一件都没有买。然后他在换下来最后一件衣服之后过来一下子揽住安东尼奥的肩“走走走去下一家!”

    “……还要再逛吗?”安东尼奥问道。

    “当然,一定要找到合适的、不会被弗朗那个家伙嘲笑的衣服才行!”

    “不用那么较真吧……”

    安东尼奥无奈的笑了笑,但还是认命的陪着他的好友进了下一家店。

    在他的印象中,基尔伯特根本不像是会能逛街逛这么长时间的人。他总觉得基尔伯特顶多会做一个被迫陪着别人逛街,然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会狂呼本大爷受不了了本大爷要回家的……这样的人。

    最后安东尼奥得出结论,今天的基尔伯特有点反常。

    不,是很反常。

    但他又不是没有目的的。安东尼奥站在衣店的柜台边,一只手托着腮支在柜台上,心想,说不定,他是跟弗朗闹别扭了?

    嗯,很有可能,说不定就是闹了别扭然后现在开始较劲……唉,这可真麻烦啊。安东尼奥在心里自言自语,那自己还要想办法调解调解他们俩的关系,毕竟是好朋友嘛,看着一个好朋友和另外一个号朋友闹别扭很难过的……

    安东尼奥在这边大脑早已飞到了天外,那边基尔伯特却忽然叫道:“嘿,安东,快看,我觉得这件衣服很适合你!”

    安东尼奥被基尔伯特的呼唤拉回了现实,连忙朝那边看去,便见基尔伯特拿了一件咖啡色的大衣递给他,上面用绿色绣了一排的花纹,环绕在金色的双排扣之间。

    “是很好看……”安东尼奥点头“不过俺不需要买衣服啊。”

    “如果你喜欢的话,作为好兄弟,本大爷买了送你!”基尔伯特拍了一下他的肩“你倒是先换上看看啊!”

    安东尼奥挠挠头“俺挺喜欢的啦,不过我觉得要是能在衣服上绣个番茄的话说不定会更好看。”

    “唉,是吗?老板,这个有上面绣着番茄的同款吗?”

    老板一脸莫名其妙的摇头。

    “他说没有。”基尔伯特颇为可惜道:“算了,大不了等着买回去本大爷给你绣一个!”

    “你会啊……”

    “实在不行让阿西帮本大爷就是!”

    最后基尔伯特还是给安东尼奥买下了这件大衣。但今天他的最终目标还是没有完成。

    看着基尔伯特一脸兴奋的的又冲进了下一家衣店,安东尼奥低头看了一下手表,叹了口气,提着袋子跟了进去。

3

    最后基尔伯特看中了一件黑色的大衣。

    “其实俺觉得好像跟你身上这件没什么区别……”

    “这件明明更帅更能衬托出本大爷的气质啊!”

    基尔伯特穿着黑色大衣在安东尼奥眼前晃来晃去“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本大爷穿上这件大衣瞬间帅了一个八度!哈哈哈哈哈弗朗那家伙肯定会嫉妒本大爷的帅气的!”

    但是俺觉得真的没有什么区别……安东尼奥揉了揉眼,企图以此来让自己能觉得基尔伯特穿这件的确能更帅一点。

    结果就是他把眼睫毛揉进了眼里。

    最后是基尔伯特哈哈大笑着过来帮他吹眼睛,结果吹了半天也没吹出来,反倒把眼泪给吹出来了。基尔伯特见安东尼奥眼泪出来了,不禁道:“完了,本大爷不会不小心把唾沫吹进去了吧?”

    “没有啦……只不过是难受的而已。”安东尼奥下意识的再去揉眼,却被基尔伯特握住了手腕,制止了他的动作。离得极近的声音在他耳边道:“别说话,本大爷再吹吹。”

    安东尼奥这才意识到他们俩人离得很近,因为方才他一直闭着眼才没有注意到。他被基尔伯特握住的手腕悬在半空中,不上不下,继而他仿佛听到了周围有女孩子抽气的声音……呃……发生什么事情了?

    “基尔,好了,不难受了。”基尔伯特吹了半天,安东尼奥眨了眨眼,觉得好些了,对基尔伯特说道。一抬眼,却发现衣店里其他的人好像都在看着自己和基尔伯特。

    “他们为什么都看我们?”

    “大概是因为本大爷太帅了吧。”基尔伯特一本正经道:“行了,那就这件吧。”

    听到基尔伯特说出这句话,安东尼奥简直像是听到了赦令一样,心想他终于挑完衣服俺也终于可以回家了然后……

    “哦对了,我记得这里好像离太阳门广场不远?”还没等安东尼奥开始幻想自己待会儿回家要做的事情,一旁的基尔伯特就再次打破了他的所有遐想。

    “去,去那做什么?”

    “好不容易来次马德里,过去看看啊。”

    “那里没什么好看的……”

    “你常年住在这里当然不觉得!”基尔伯特去找店员结了账,拉着安东尼奥出了店门就往广场的方向走去。走出店门安东尼奥才发现外面居然下雪了。白色的雪花一点一点飘落,落到身前拉着他那人黑色的大衣上,格外显眼。

    衣店离广场很近,两人走了几分钟就到了。保安局大楼屹立在广场对面,被雪花迷蒙。他们最先看到了广场旁边的地铁站,然后又看到了那里一个巨大的玩偶正在那里招手,基尔伯特不由分说便拉着安东尼奥跑过去:“嘿,安东,我们不如穿上新买的衣服和这家伙合个影吧!”

    “要给小费的。”

    “这本大爷当然知道!”基尔伯特把安东尼奥扯过来“穿上你那件大衣!”

    “现在换上吗?”

    “不然呢!不然你和我在一张照片里就太奇怪了,本大爷这么帅,对你不公平。”

    安东尼奥不禁笑了起来,像是被基尔伯特逗笑了似的。最终他还是很听话的换上了基尔伯特给他买的外套,然后求助了一个旁边路过长的非常可爱的小姑娘,让她帮两个人和那个巨大人偶照了一张相。

    把手机还给基尔伯特的时候,小姑娘红着脸问基尔伯特要了一个联系方式,基尔伯特也没多想,给了她联系方式后,小姑娘解释道,是想让基尔伯特等着把这张照片发给她。

    小姑娘走之后,基尔伯特哈哈大笑“就说本大爷今天帅炸,连照片别人都要要!”

    “但是俺觉得她可能不是只想问你要照片……”

    “什么,难道她也看好了本大爷身上的新大衣?”

    “……嗯,可能吧。”

    安东尼奥拿过基尔伯特手中的手机,看着上面刚照的照片,基尔伯特笑的像个刚抢到食的小鸟。

    “唉唉唉刚才照的全身,来来来自拍一张!”基尔伯特忽然又拿回手机,把安东尼奥拉过来,在安东尼奥还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猛地“咔嚓”……

    “等等,基尔,俺刚才还没准备好……”

    “哇,这张太棒了,本大爷还是一如既往的帅,哈哈哈!”

    “让俺看看……”

    安东尼奥好不容易从基尔伯特那里抢过了手机,却看到上面一个自己模糊了的脸,而且还占了一大半的屏幕。

    “……”

    安东尼奥刚想删除照片,却又被基尔伯特给抢了回去,一边抢走一边道:“不能删,这张本大爷明明那么帅!”

    “可是这张照的俺实在是太……”

    “不就是太糊了连五官都没了吗,没事,本大爷这么厉害,给你画上!”

    “唉,等等,画上……”

    然后他就看见基尔伯特在手机上用涂鸦功能在自己那张被高度模糊的脸上涂了四个大黑洞洞……

    “基尔,这是什么啊……”

    “呐,眼睛,鼻子,嘴巴……哦对,还有耳朵,我忘画了……”

    “……算了,基尔,别画了,我觉得高度模糊的俺还是能看的。”

4

    雪依旧在下。

    逛了整整一天,此时天都快黑了,两个人坐在广场一旁的台阶上,基尔伯特不知道怎么就从自己那件风衣的口袋里掏出了一袋子气球,坐在那开始吹气球玩。

    “那个……基尔,你是不是和弗朗吵架了啊?”

    犹豫半天,安东尼奥决定还是问一问。

    “什么?当然,他居然敢嘲笑本大爷的审美。”

    “俺不是这个意思……”安东尼奥看着旁边基尔伯特鼓着腮帮子吹气球,连忙道:“就是你们俩,是不是吵了很大的架……一下子不能互相原谅的那种?因为我觉得一般情况下如果你要来找我一定会带着弗朗……”

    “那本大爷自己一个人还不能来找你了?”

    “俺也不是这个意思。”安东尼奥连忙解释道:“俺只是觉得,咱们三个是最好的朋友,你如果跟弗朗闹了矛盾,或许俺可以帮你劝劝他?”

    “本大爷跟他没什么矛盾。”基尔伯特将吹好的气球口扎起来,漫不经心道:“本大爷今天来找你就是为了他举办的宴会,没别的意思。”

     可安东尼奥还是觉得基尔伯特说谎了。

     基尔伯特向来这样,开心的事情整天拿出来和别人一起哈哈,不开心的事情就永远埋在心里,一个人闷到死。

     安东尼奥想到这忽然就有点生气,他看着基尔伯特侧对着他吹气球的面孔,抬手便将基尔伯特的脸扳正过来,直接拿掉了他还在吹着的气球。

    “唉你等等,本大爷还没……”

    安东尼奥不等他说完,拿过那气球飞快地一口吹满了气,然后一边用力扎着口,一边闷声道:“基尔你就是有事瞒着俺,好朋友之间有什么事是不能说的?你要是不说,就是不把俺当朋友!”

    看着眼前模样气呼呼的安东尼奥,基尔伯特看了他一会儿,忽然就笑了。

    安东尼奥看着他笑,有点不明所以。

    “我真没事。”基尔伯特道:“如果我真的跟弗朗出了什么事,第一个也肯定先告诉你。”

    “真,真的吗。”

    “本大爷这么帅像是会说谎的人吗!”

    “俺……俺觉得明明很像!”

5

    基尔伯特还在吹气球。

    雪依旧在天空中飘来飘去,两个人聊着天一坐就坐到了半夜,期间安东尼奥倚在基尔伯特的肩上睡着了,然后被基尔伯特和人说话的声音给吵醒了。

    他抬头,便见基尔伯特正把手中的气球给旁边路过的一个小姑娘,然后还揉了揉她的头发,那小姑娘弯腰,飞快地在基尔伯特脸颊旁亲了一下,然后跑走了。

    安东尼奥看着基尔伯特愣了好几秒之后才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缓缓低头,继续吹气球。

    他从基尔伯特肩上抬起头,才发觉基尔伯特那件新买的大衣此时正披在自己的身上。他愣了一下,接着把大衣拿下来又给基尔伯特披上,道:“你不冷吗。”

    “本大爷才没有你想的那么怕冷咧。”基尔伯特也侧头看向他“你如果冷的话就披着吧。”

    “俺没事,再说了,俺还有一件外套呢。”

    暖黄灯光映亮四周,雪小了很多,只零零星星的在空中慢悠悠飘着。安东尼奥看着基尔伯特放在腿上的气球,也拿了一个,在他旁边吹。基尔伯特看着他也鼓着腮帮子吹气球,忽然恶作剧般的笑了一下,抬手,冷不防用力戳了安东尼奥那鼓鼓的腮一下。

    安东尼奥莫名其妙被戳了一下,侧头看向基尔伯特,基尔伯特立刻向后一仰哈哈大笑起来……

    然后他就仰倒了。

    后脑勺猛地磕到地上,基尔伯特直接痛得从地上蹦了起来,捂着后脑勺呲牙咧嘴。安东尼奥吹好了气球,从台阶上站起来,一边打着结一边憋着笑一脸关心的问道:“没事吧……基尔。”

    “没事。”基尔伯特捂着脑袋,抬眼却看到了不远处的熊抱莓树雕像,忽然拉住安东尼奥,道:“唉那个是马德里的市徽对吧?”

     “……你想干什么。”

     “本大爷只是忽然觉得这个动作要是做出来一定超好玩哈哈哈哈哈!”

     “……”安东尼奥转身准备离开。

    然后让基尔伯特给拉了回来。

    “基尔,这人太多了……你想干嘛?”

    安东尼奥被拉回来的时候,因为力的作用,一下子侧着身子撞到了基尔伯特的身上,他有些慌乱,连忙正过身子看向基尔伯特,相仿的身高却让两个人的鼻子差点撞到一起。基尔伯特看着眼前安东尼奥将脸埋进围巾里,道:“你不觉得咱俩现在的姿势很像那个熊抱莓树的雕像?”

     “……俺不觉得像。”

    基尔伯特看着安东尼奥半张脸都进了围巾里,便把他的围巾向下压了压,然后像是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道:“对了,之前弗朗那家伙说我总是给人一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印象,我特意向罗德里赫要了个东西,不过他之前好像和我说……”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风衣口袋里找东西,找了半天,终于拿了出来。

    “眼镜?”安东尼奥看着基尔伯特手中的东西,怔了一下。

    “对,眼镜。”基尔伯特把眼镜拿到安东尼奥的脸前“本来我是想戴的,但罗德那家伙说这幅眼镜有度数,我刚才就没带。”

    顿了顿,他忽然又道:“不过……本大爷觉得你应该蛮适合这个东西?”

    “不吧……”安东尼奥摇头“俺又不近视……”

    “你等着可以买个平光的戴着?当装饰什么的……本大爷先给你戴上试试!”

    “等等,基尔,俺不近视,戴上头晕,看不清……”

    基尔伯特却不顾安东尼奥的拒绝,抬手便将眼镜戴到了安东尼奥的眼睛上。

    基尔伯特的手停在安东尼奥的耳边,安东尼奥眼前一片模糊,他手放到耳边想把眼镜给摘下来,露在袖子外的半截手指却只碰到了基尔伯特还停在他耳边的手指。

    安东尼奥只能闭上了眼睛,反正他现在跟个盲人也没差,却在他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广场上的钟声响了——

    过零点了。

    安东尼奥先是愣了一下,但紧接着,他却忽然觉得自己唇上传来一股温热的感觉,很轻,轻到若不是周围空气寒冷,飘着翩翩雪花,他可能根本就感受不到唇上那蜻蜓点水一般的温度。

    然后他听到那个人在耳边对他说了一句话,就像是那落在唇上轻到仿佛雪花一般的吻一样,飘入耳中:

    “生日快乐,安东尼奥。”

6

    两个人回到安东尼奥的家时,安东尼奥远远的看到自己家窗户内亮着的灯,一瞬间还以为自己家被抢劫了。

    然后他一打开门,就听到了弗朗西斯那高亢的叫声——

    “哇哦,我们今天的主角回来啦!”

    “胡子混蛋!先把你衣服穿好了!”

    一根蜡烛一下子砸到了正往门口奔来的弗朗西斯身上,然后安东尼奥便看到亚瑟手中端着一盘黑糊糊的东西踩着弗朗西斯趴在地上的身体走到玄关这,道:“终于回来了你们俩,我们早就准备好了,还以为你会在零点的时候正好带他回来呢。”

    安东尼奥却怔在门口一脸状况外。

    “唉呀,你们看安东的表情,完全懵掉了呢,哈哈哈。”此时屋内又响起一个声音,是伊丽莎白。

     听到声音,安东尼奥忍不住回头,看向基尔伯特“这就是弗朗西斯的宴会?”

    “哈哈哈,为你准备的。”基尔伯特笑着回道,然后推着安东尼奥走进屋内,发现屋里早就被布置成五颜六色的样子,彩带彩灯挂满了屋子,跟宴会也没差了。

    一进屋子,声音更加此起彼伏了。

    “呗~哥哥,安东尼哥哥回来啦,你特意买的那些番茄呢?”

    “在厨房……等等,我没买,那些才不是老子买回来给他过生日的!”

    “费里,我去帮你拿吧,你刚才刚做完东西,去休息会儿吧。”

    “呗~谢谢路德,抱抱!”

    “咳咳……”

    安东尼奥站在那,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点啥。

     “基尔伯特,我的东西呢?”这时,一旁罗德里赫也过来了,看到基尔伯特过来,就来问他要东西了。

    “啊那个眼镜你还要吗?”

    “当然要!”一旁的伊丽莎白一脸不满“那个镜框之前是我给他挑的,很重要啊!”

    “这样啊……”基尔伯特忽然侧头看向安东尼奥,道:“要不本大爷等着也去给你挑个镜框?你戴上眼镜的样子还蛮符合本大爷的审美的。”

    “俺再也不想和你一起逛街啦……”安东尼奥苦笑道。

7

    最后安东尼奥总算是弄明白了,这是一个所有人合起伙来骗他的充满爱与友情的故事。

    是这样,原因是去年在场的每一个人过生日的时候都收到了安东尼奥的一大包番茄做生日礼物 ,因此他们决定,今年安东尼奥的生日,要给他一个惊喜。

    不过首要条件是,得先把安东尼奥从他家里引开。

    本来这个艰巨的任务一开始是交给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一起来完成的,但基尔伯特十分信誓旦旦的保证“什么?就这种小事?本大爷一个人就够了!”于是就有了早晨叫安东尼奥去陪他买衣服的事。

    “俺觉得俺应该把给你和弗朗的我家钥匙收回来……”这是安东尼奥最后得出的结论。

    “本大爷看你一开始一直在看表……不会是想赶紧回家给自己过个生日吧?”基尔伯特看着安东尼奥好像到现在还没缓过劲儿来,凑近他,小声问道。

    安东尼奥只得道:“本来俺还想试着研究一下给自己做个番茄味道的蛋糕……看来今年不用了……”

    结果后来提姆和安丽却给他端出了一个堆满了番茄的蛋糕,安东尼奥看到蛋糕之后简直要流泪了,最后,是佩德罗在众人一起齐唱的生日歌中给他把蜡烛点着了,然后拍了拍安东尼奥的肩,道:“快许个愿,最好许个愿望是希望我的哥哥能……”

    “这样的话他可能会许希望自己的哥哥变成番茄的愿望哦。”弗朗西斯在一旁接道。

    “……那还是算了吧。”

    这边,基尔伯特却趁其他人不注意,低头看向安东尼奥,道:“要不,许个跟本大爷有关的?”

    安东尼奥思索了一下,接着转头看向基尔伯特:

    “嗯,那俺就许……基尔变成番茄吧。”

    基尔伯特笑了一下,道:“什么啊,本大爷可比番茄帅多了!”

    安东尼奥也笑了,他低头,看向眼前闪烁的蜡烛,就像太阳门广场四周暖黄的灯光,映亮了他的整个翠色的眼眸:

   “但对俺来说,都一样重要。”

      -TBC-

    ……

    弗朗西斯一脸沉重的看着安东尼奥和基尔伯特两个人因为喝醉了一起躺在沙发上,基尔伯特整个人都躺在了安东尼奥的身上,不禁摇了摇头。

    “谁来告诉哥哥我为什么明明之前说好的零点准时带他回来,结果却硬生生晚了一个多小时……那么这一个多小时这两人到底背着哥哥我去干什么了!好伤心!感觉哥哥我被抛弃了!”

     -TBC-

    基尔伯特把一件咖啡色的大衣递给路德维希“阿西,帮本大爷个忙!”

    “怎么?”路德维希接过大衣,总觉得这件大衣的配色有点莫名的眼熟。

   “帮我在上面绣个番茄吧!”基尔伯特挠了挠头“我之前想试着自己绣一个,但是……”

    “好的我明白了哥哥。”路德维希叹了口气“我等着抽空帮你绣上。”

    “谢谢你啊阿西!”基尔伯特笑道,接着又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般,道:“等等,除了番茄……”

    他盯着那大衣看了一会儿,又道:“再绣个啤酒杯上去吧?”

    -END-

我,真的,很久没写aph文了。
就连互相的称呼我都差点忘了23333性格感觉怎么写也写不好,就这样吧。
给大大写文真的,很紧脏,感觉一定会被diss【。】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夜堡里的老鼠厨_ | Powered by LOFTER